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簡單的圖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的圖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點動成線,線動成面,面動成體,一點,一橫,構成了大千世界。

  ——題記

  點:點是最基本的圖形,一切物體的形狀都離不開點的拼湊,即使它是最不起眼、最容易忽視的一點,它也要證明它的存在,在白紙上,點總會凸顯出來。而且點的重要性是任何圖形都替代不了的,它是所有圖形的基礎,“萬物不離其宗”,點作為萬物的基礎,依然低調,以至於人們漸漸遺忘了點的存在,然而,至今為止,點的身影,依然出現在每個角落,履行作為一個“點”的職責。

  線:線是最隨和的圖形,隨便的兩個點就可以連成一條線,就像阿基米德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起地球。”無需別的條件,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努力,一點一點的拼湊,結果也許是直線,也許是曲線,其中的樂趣自己體會,雖然兩點之間直線最短,但曲線也不失弧度的柔美,線終究會把兩點聯繫起來,發揮出自己的價值。“線”可以說是“點”的升華,因為“線”出於“點”而勝於“點”,比點更有實用價值,大千世界的構成也離不開線的貢獻。

  面:面是最有奉獻精神的圖形,它就像一片天,承載着萬物,不過遇到什麼困難,它總是一面頂起,為各種圖形搭建起一個平台,讓它們能在這個平台盡情展示,它只需線劃過就能形成,索取的遠少於付出的,在生活中,許多美好的時刻也都會以面的形勢而成為永恆(照片),無形中,面成為了事物的載體,傳達感情的媒介,它表達的,已遠遠超過了“面”本身的價值,許許多多的“面”在我們的腦海里成為定格,它構建的已不是真實的物體,而是上升到了精神層面,或許是真實,或許是虛幻。

  體:體是最寬容的圖形,它容納了點、線、面,使這幾個圖形的價值發揮到了極致,隨着面、線、點的運動,構成了各種神奇的立體圖形,然後又構成了我們的大千世界,林立的高樓,我們2008奧運會的“鳥巢”,都是體的具體體現。然而,這些都構成了我們最為神奇的空間——宇宙,我們也是構建大千世界的一員,正是由於人類的辛勤和智慧,才會使這些圖形完美的搭配在一起,使宇宙更加富有美感,使世界充滿了美麗。

  點、線、面、體相互依存,然而又有自己的個性,一點,一橫就勾勒出世界的輪廓,渲染出一片美麗,使這個世界變得立體,圖形,有它存在的意義,從中有時可以聯繫到自己和他人,或許一個圖形,就象徵著一段人生,一種性格……然而,如今的畫筆依然在自己的手中,要時刻修改“過去”,用心描繪“未來”。

  最美的圖形,其實很簡單,拿起筆,一點、一橫……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圖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的圖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