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畫江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畫江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過《安塞腰鼓》便能體會出北方漢子們的豪情奔放,然而嫵媚的江南帶給你的則是一番天成的俊逸。 

  江南美,“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依山傍水,自然讓江南有份得天獨厚的清麗意味。看吧,黛青的山,濃郁茂密卻不讓人窒息,只會讓你感到一股颯爽的濕氣撲面而來,夾雜着些許泥土的芬芳,溜入鼻中,便感全身暢快;翠峰的懷抱中,自然少不了碧藍的清波。“江南是易碎的玻璃”,這話大概就是由水引出。江南的水溫柔繾綣,絕不會有“素湍”之狀,也正是如此,一圈點水所成的微波,也能驚醒旁邊微鼾的細小生命。 

  江南美,是那不羈洒脫的園林。江南的園林不允許對稱,自然而就的形態才最具趣味;淺色的淡雅之美,在此表現得淋漓盡致;幾株冒着綠意的藤條纏繞於一棵四面虯枝的老樹,盎然的情趣躍然而出。小巷也是美的。青石鋪就的羊腸小道上,兩側都是灰調的古牆,然而縫間的簇簇嫩草,卻裝點出巷子的活力與快樂。一會兒雨來了,牛毛似的,如珠簾般密密地斜織着,江南籠上了層薄薄的、非煙非霧的朦朧,便又多出幾分含蓄。 

  天放晴后,姑娘們便邁出了門檻。“高山有好水”,秀美的江南水浸出了秀麗的江南姑娘。她們扎着碎花的方巾,穿着合身的布裙,正雙手並作,划著水乘船而行。卻看那方巾下的臉龐,杏目婉轉,秋波暗流;朱唇輕啟,便儘是吳儂軟語,真正是粉面含春。少時,便又會伴着清越悠揚的笙樂,吐露心底的思緒。 

  江南如畫,如一卷細筆勾勒而又潑出深淺墨色的精緻之作,值得把自己嵌入其中,去反覆品味那起筆、落筆……

您正在瀏覽: 如畫江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畫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