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失的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童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有彩色的泡泡裝飾着,喜歡把它吹很高,然後去仰着頭看它旋轉,跳躍……

  翻開練習冊,滿的空白的習題顯得那麼刺眼,手中的筆不再很流暢的發出“唰唰”聲,望着空白處心裡很的空虛,空虛到害怕,我怕以後我的生活也有這樣一大塊一大塊的空白。

  眼前亂的絲在我視線前來回的飄。它們終究不是在我期待中變長的,而是在我不知不覺中,在迷惘和不知所措的糾纏中,慢慢的越過我的肩背,忽然有一天,亂風將它們貼在我疲憊的臉上。

  後來我發現它的根部連着的其實是心,抽出那一絲絲的憂緒牽動着揮之不去的心事,在微風吹拂下的太陽曼舞着,演繹着陌生的成熟。

  就在那個時候,我開始喜歡紀錄著事……

  在父母老師眼裡我是一個乖孩子,只是他們一直不知道我是多麼空虛,經常跳躍心間的害怕情景:

  有一天我會拿着慘不忍睹的試卷不敢回家,徘徊在河邊的那棵大樹下。

  我一直不敢對爸爸說,走了這一步,下一步我會完全不知所措。“路”在我腦里一片空白。

  你可以說我胸無大志,也可以說我沒毅力。但我也有過我的理想,從導遊到心理學家再到作家。自認為很不錯的事業,到最後竟荒謬的覺得這一切都太沒意思。

  是的,的確夠荒謬。

  不止一次的對這一學期的末考暗自下決心,下學期一定好好努力,然後怎麼怎麼樣。

  偶然翻開已泛黃的日記本,眼前跳動的幼小字體:“丫頭加油吧!相信成功會屬於你的。”無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長志。兩者之間的距離也許只有一步之遙……

  爸40歲的生日時,我送過她禮物,就一個簡單的相框,里一有張純白色卡片代替原本裝的照片,卡片上幾行簡單的句子卻表達了十幾年之久的心聲:

  爸:

  15年了,您一直陪伴着我,或遠或近,但從不曾離去。真的很開心有您這樣一位父親,我在心裡您永遠的最好的。

  爸爸,生日快樂。

  女

  1006年*月*日

  那時我第一次送爸爸禮物,禮物很簡單我卻把它包裝得很漂亮。那是一種細膩的感覺,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爸爸收到禮物的時候開心得像個孩子。真的,像個孩子一樣。

  那晚家裡來了客人,爸睡在客廳,看那容顏,看那白髮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爸爸是個夜班司機,這樣看他的機會很少。不過很快我便拭乾了眼淚,我很不願意放肆的表現出對自己的不努力感到害怕。我非常會偽裝自己,每個周末媽媽反覆問我在學校認真沒,我會翻出一大堆道理告訴她我很努力。說這話的時候我會從心裡笑自己假得稀!

  一個高三畢業生說對人生感到迷惘可能你會覺得正常,但聽到一個年僅十幾歲的小姑娘發出這樣的感嘆也許你會覺得不可思議,甚至會覺得荒唐感到好笑,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莫名其妙。儘管這樣也消除不了心中的害怕,怕讀書沒讀出來以後自己怎麼辦,怕拿着慘不忍睹的試卷不敢回家,怕看到爸失望的眼神,怕熄了燈的夜……

  歸根結底都是自己不用功不努力。

  其實我曾經也很努力過,但我的努力並沒有很好的見證,這樣的努力真的太需要毅力了……

  一天看見堂妹在對天空吹泡泡,才想起自己也曾經那麼的喜歡過。彩色的泡泡越飛越高,最後飛到它承受不了的空中“叭”的一聲……妹妹睜着圓圓的大眼問我,“姐姐,為什麼它會破呢?”她把頭仰得更高了,“要是它們不破的話……”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