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讓我看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讓我看到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兩個身影出現在馬路旁,一高一矮,大手牽着小手。 

  突然,嘈雜聲中,一個稚氣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姐姐,為什麼這塊地磚和那塊地磚是不同的?”目光隨着小手的指向找到了問題的源頭。“瞧瞧,它們有什麼區別嗎?”“呃,這些是黃色的,表面的凹凸起伏大,很容易感覺出來。另外一些則是紅色,雖然上面也有花紋,但似乎也只是作裝飾。姐姐,這些區別是不是有另一個用處啊?”聰明的她不但說出了它們的差異,而且也提出了一個關鍵的問題,看來她的確有認真想過。“是啊,用黃色地磚鋪的是盲人道,專為盲人準備的。那些凹凸不平是為了方便盲人們。看來這社會的發展真是突飛猛進啊,都在考慮為殘疾人服務了!”我為妹妹解釋着,自己也不禁感嘆起來! 

  “姐姐,你說盲人們這樣方便,那我也來扮演盲人!”還沒等我應答她便將那碩大的雙眼閉起了起來。她先是走在紅色地磚上,速度放慢了許多,伸出雙手,不停摸索着前方。“偏了,再往右一點。”我看了看已失去方向的妹妹,不禁喊了起來。“姐姐,你說我學得像嗎?”妹妹把速度放得更慢了,但在這的同時又向我提起問來,“像,很像,特別是沒有方向感的時候。”我本是想開開玩笑,活躍一下氣氛,可聽了自己說的話,心中也不禁抽搐:沒有方向感,盲人們怎麼走路啊,那有多艱難啊!堅強,這個字眼最適合他們,最適合那些盲人們! 

  “姐姐,現在我在另幾塊上走。”“好,你試試吧。”妹妹繼續閉着雙眼,可速度卻比剛才快了。“姐姐,我不會偏方向了,腳下凹凸不平的地磚會給我指引方向!”看着她那燦爛的笑容,聽着她那開心的話語,我心中一陣甜,我替盲人們感到高興。  就在這時,我的耳邊飄過一陣巨響聲,定睛一看,妹妹已坐在地上。我三步並兩步跑過去,一邊幫妹妹擦眼淚,一邊詢問情況。原來閉着眼的妹妹不小心撞上了停在盲人道上的三輪車。 

  什麼?停在盲人道上?我心中一震。目光沿着這條盲人道向遠處望去,三三兩兩的車都停在這上面,剛才的甜蜜似乎一下子竄入雲霄,再也感覺不到。 

  看着妹妹那哭泣的臉,我的心似乎也在哭泣,為盲人哭泣,為社會中的所有人哭泣! 

  盲人道,為盲人準備的道路。我看不到,看不到這條道路有一為盲人朋友,我看不到,看不到哪位好心人幫盲人搬除盲人道上另外的東西,我看不到,看不到……淚水模糊了眼睛,我什麼也看不到! 

  等我擦乾淚水后,請讓我看到,看到一條幹乾淨凈的盲人道,請讓我看到,看到在盲人道上盲人燦爛的笑容,請讓我看到,看到這個社會真正地和諧,強大起來! 

  我拚命地擦拭着淚水,想要看到我希望看到的那一幕。我努力着,努力着,我相信明天不會再遙遠! 

   

您正在瀏覽: 請讓我看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讓我看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