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醉歐洲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歐洲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埃菲爾

  從郊外一路駛進市區,巴黎的一切便顯露無遺。它的高傲,它的優雅,它的悠閑,它的從容。它高傲,但它寬容,高傲是寬容的資本。它悠閑,但它努力,因此悠閑得神采奕奕。它幾乎具有別的城市所具有的一切優點和缺點,而且把它們一起放大,推向極致。你可以一次次讚歎,一次次皺眉,最後還會想起波德萊爾的詩句:“萬惡之都,我愛你!”難得它,巴黎,氣血飽滿,骨肉均勻。

  車行至戴高樂廣場,凱旋門突兀地立在車流之中,在朝輝之下,凱旋門上浮雕的每一個皺摺都被映襯得毫髮畢現。凱旋門見證了拿破崙王朝由盛大走向衰敗的過程,拿破崙倒下了,它卻繼續屹立在這世上幾百年,時光不曾改其容顏,風雨不曾滅其英氣。浮雕上的人物栩栩如生,彷彿有生命一般,那炯炯有神的瞳仁凝視着你,彷彿想告訴你那個傳奇年代的傳說。走進凱旋門,牆上密密麻麻刻着一些將軍的名字,記載着他們曾經的輝煌。

  穿過巴黎最繁華的香榭里舍大街,來到埃及方尖碑的腳下,這裡確是巴黎的中心,環顧四周,觸目皆是古典建築,雖不及羅馬那麼歷史悠久,但卻整潔如新,就像進行着一次跨越時空的奇幻旅程。埃菲爾鐵塔已近在咫尺了,與遊樂場的巨型摩天輪並肩而立。

  當我站在埃菲爾鐵塔的下方向上凝望這個鋼鐵巨物時,它的骨架縱橫交錯,我不得不驚嘆於設計師埃菲爾的奇思妙想。等待電梯的隊伍已排起了長龍,聽聞埃菲爾先生在修建埃菲爾鐵塔的時候,已預留了電梯的空間,如果可以穿越一百年的時空,我一定疑問於他標新立異的獨特遠見,早於別人,瞻仰未來。

  電梯平穩地運行在鋼筋鐵架之中,待我再“重見天日”之時,已身處鐵塔的第二層了,一踏出電梯門時,我立即感受到一種君臨天下的豪氣,的確,從巴黎至高點上眺望全城,放射性的樓房和像蛇一般穿行的羊腸古道相襯成一道風景,塞納河緩緩穿過城中,河上深淺有致的分佈了二十座橋,沿河兩岸的古建築更是一道亮點。

  雖然站在鐵塔上可以將巴黎的美景一收眼底,但巴黎人卻不喜歡它。的確,單看鐵塔,它無疑是美與力的結合,巴黎的象徵;但是,鐵塔置身於古老的巴黎城中,打破了老城和諧統一的建築風格。世人對它的評價,褒貶不一,它也就這樣在爭議里立了一百多年。

  離開鐵塔,我又一次轉身面向它,歷經風雨的洗禮,它依然穩健地挺立着,驕傲地衝上雲霄。

  帝王生活

  到達凡爾賽宮的時候已是下午三點半,灼烈的陽光,狠狠地砸在地上。

  大家由路易十五側樓進入凡爾塞宮參觀。踏上凡爾賽宮木製的地板,會發出好聽的“吱吱”聲,一路上的石板路與這裡整整齊齊的木地板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天花板上有着巨幅的油畫,精美得讓人捨不得低頭。

  向前走,穿過了宴會廳來到國王的寢室,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就是奢華。床幾乎是全金的,床上鋪的鍛被更是精心設計的。看上去價格不菲。只有一件事令我很疑惑,這張豪華的床雖然很高,也很舒適(看上去),但卻很小、很短。莫非法國的君王全都是五尺身材嗎?好像不太實際吧。但據介紹說,歷代國王都必須坐着睡覺,這個說法可令我大開眼界。而且,王室成員的所有活動都必須在眾目睽睽下進行。我總覺得一國之君應該是生活在豪華舒適的環境中的,而今的舒適卻大打折扣。如果換作是我,我寧可不要錦衣玉食,我也要活得自在;如果當國王必須將自己的隱私,像播電影一樣給公眾“參閱”的話,我寧可回家做庶民!

  穿過一間比一間奢侈的房間,我來到鏡廳。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說凡爾賽宮是世上最美的宮殿,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從古至今有那麼多人稱鏡廳為“夢寐以求的地方”了。鏡廳長75米,寬10米。屋頂裝飾着精美絕倫的巨幅油畫。鏡廳的名聲和美麗主要來自於它面向花園的十七扇大窗,窗子相對的牆上有十七面大鏡子,整個大廳里流光溢彩,室外靜謐的花園綠茵看起來似乎已悄然走進了宮殿。站在窗前向外望,一派春意,凡爾賽的萬畝園林和雕塑裝飾的噴水池盡收眼前。屋裡更是金碧輝煌。水晶燈把整間房子映成童話世界里的宮殿,我終於明白,“奢侈”是可以替代一切精神食糧使很多人向王位卑躬屈膝、賣辱求榮的。皇族的生活如此奢華浪費,難怪他們可以不惜活得像個傀儡,難怪人民不堪苦難最終要暴動起義。“過度放縱的後果只會招來毀滅”,書上如是說。凡爾塞宮給我的印象就是如此。回望夕陽中的凡爾塞宮,它依然以它的風采吸引着世人。

您正在瀏覽: 沉醉歐洲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歐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