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上沒有藝術足球--觀08歐洲杯有感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沒有藝術足球--觀08歐洲杯有感作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上沒有藝術足球--觀08歐洲杯有感作文 標籤:世上沒有後悔葯作文 歐洲作文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 世上只有作文

  關於藝術足球,我一直覺得是個偽問題,純粹的扯淡。譬如劉翔的110米欄,他得冠軍,絕不是他跑的好看,而是他跑的快。足球場上沒有什麼藝術可言,競技運動只看結果,結果決定一切。

  這幾天熬夜看歐洲杯,白天精神全無。難怪女同事會說:"歐洲杯整個是熬夜毀容。"還好,男人不太怕毀容,於是趁看歐洲杯之際,我又琢磨起藝術足球這個偽問題了。

  據說藝術足球起源於巴西,又據說歐洲有所謂的拉丁派足球,譬如法國、西班牙踢的都是藝術足球,而德國、英格蘭、意大利則不是,荷蘭貌似居中,介於藝術與非藝術之間。西班牙與俄羅斯之戰,西班牙踢的如行雲流水,好像深得藝術足球的精髓。可這個結論是建立在勝利的基礎上,西班牙如果輸了,沒人會提什麼藝術足球。我的看法是技術有好壞,而不是藝術的問題。

  藝術,本義是指人們把握現實世界的一種方式,而這種方式是以審美價值的形勢體現出來的。競技運動與藝術完全是背道而馳的,競技運動(除去表演性的部分項目)不看重美,而看重結果,譬如跑得更快,進球更多,舉的更重,跳的更遠,美的價值則可以忽略不計。

  藝術足球之所以可疑,還有一個極大的漏洞。體育界有所謂三大球之說,分別為足球、籃球、排球。可您什麼時候聽說過藝術籃球、藝術排球,偏偏只有足球被冠以藝術的標籤,您說可疑不可疑?

  足球本無所謂的藝術之說,只是看球的人故作風雅,打上藝術的印記,彷彿就高人一等,故論壇里的一些網民,動輒好稱"我喜歡藝術足球。"某某隊踢的如果是藝術足球,勝固然被神話無比,就是敗了也光榮的不得了。然而藝術足球始終是一個是被粉飾的水中月、鏡中花,俗世之中又哪裡可尋。

您正在瀏覽: 世上沒有藝術足球--觀08歐洲杯有感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沒有藝術足球--觀08歐洲杯有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