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只聽過幾次雨。

  每次,雜亂無章的雨滴都只會攪亂我本來煩躁的心情。

  所以,我討厭雨。

  啊!在勞累了一天之後,我終於雙將合上雙眼,在睡夢中度過一天所剩下的時間並迎接新的一天。

  洗完澡,我靜靜地躺在床上。

  這時,下雨了。

  雨兒叮咚敲開了我的雙眼。我睜開眼,一掃剛才朦朧的睡意,雨水打在陽棚上的響聲把我鉤到了窗前。

  我沒有戴眼鏡。我在模糊的夜色中,我尋找到了七、八盞還未熄滅的燈和一幢我不知名的高樓上“牡丹靈通卡”的廣告,廣告燈在雨點的折射下,映紅了大片天空。

  我望着窗外,聽着雨滴打在陽棚上聲音。那聲音的節奏大概是這樣的“咚,嗒嗒……”好似一支不知疲倦反覆練習同一節奏的拍子的樂隊,更似一支騎兵的部隊,在前進道路上踏出的馬蹄聲。

  遠方傳來幾聲狗叫。

  這是唯一除了雨聲外,另一個生靈的叫聲。

  這時,我才猛然發現,夜真靜啊!靜到一點其它的雜聲都沒有。

  窗前小公園裡的戲子,總是要在這個時候吱呀的唱,好像永遠沒了完。

  雨越下越大了,而我在雨聲中改變了對雨的看法,來了個180度的大旋轉。

  我閉起雙眼,漸漸感覺我好像和這無形而清脆的聲音融為了一體,雙腳一點,輕盈的身體便騰空躍起,穿過牆壁,在天空中飛來飛去,任雨水打在我的身上,臉上,手上,感覺冰涼的。

  輕輕地睜開眼,重新回到現實中,隱隱約約聽到了其它聲音,那是雨水掉到地面的聲音,雖然小,但低沉有力,好似站在很遠的位置聽瀑布似的,嘩——嘩不止,更像是整道曲子的伴奏。

  如果說瀑布聲是半奏,那麼馬蹄聲自然的成為了主奏了。

  聽着聽着,這“馬蹄聲”好像變成了爵士樂,富有節奏感,又好像是一首美妙的鋼琴曲……

  不知不覺,我進入了夢香。

  雨聲兒呢,並沒有再次驚醒我。

  而是,悄悄地敲進了我的夢裡。

您正在瀏覽: 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