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的聲音是優美的,也是清脆的。我愛聽雨的聲音,也愛看雨。它們總能讓人的心由煩躁變得寧靜。

  雨天,耳畔回蕩着雨的沙沙聲,一切的一切都融入了雨中,含苞欲放的乳白色花兒在風中微微搖曳,花瓣上沾滿了透明的雨滴,如同晶瑩剔透的寶石嵌在了乳白色的花瓣上,素雅而幽靜。翠綠色的小草大口的吮吸着來自大自然的甘露。草坪上落滿了被雨滴打落的櫻花,為綠色的草坪增添了一抹色彩,花瓣散落在草坪上,像一張五彩的紗巾,絢麗多姿。

  雨聲嘀嗒嘀嗒,清脆無比。落在小溪流里,發出“滴嗒”的聲音,活像一個跳水運動員縱身跳入清澈的水中,水面上便留下了朵朵漣漪,像一朵朵開放的荷花;雨聲沙沙沙沙,在寂靜的夜獨自唱着憂傷低沉的歌,偶爾,小蟲會為她伴奏,讓雨聲不再低沉,而是變得歡快而又有節奏起來,像一曲交響樂,高亢、洪亮;雨聲嘩啦嘩啦,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落在樹葉上,打的樹葉嘩嘩的響,樹葉像弱不禁風的孩子搖來擺去,看得人膽顫心驚,生怕一下子樹葉被雨滴打了下來。雨聲刷刷刷刷,落在大地上,猶如一個調皮的小精靈到處跳躍。雨點沖刷着水泥地,像一個勤勞的孩子。

  雨聲時常回蕩在我耳邊,心煩時,聽聽雨聲解除煩惱;高興時,聽聽雨聲分享快樂;難過時,聽聽雨聲和雨共同哭泣。

  雨天里,我愛站在綿綿細雨中,閉上眼,屏住呼吸,悄悄的傾聽雨的聲音,它在訴說……睜眼,耳畔還迴響着雨的聲音,一滴雨滴悄無聲息的落入眼中,清涼的感覺直衝心頭。根根晶亮的雨絲漫天亂舞,但看上去並不雜亂,還會覺得很美。雨絲細細的猶如綢帶,輕柔、飄然。密密麻麻的雨絲落在臉上,涼涼的,是一種享受。

  雨過天晴,泥土散發著淡淡清香,彷彿還沉醉於那美妙的雨聲中,天上的烏雲慢慢退去,也就預示着,這次的聽覺衝擊就要結束,烏雲依依不捨的向小草再見,退到了看不見的遠方……

  成都市石筍街小學五年級:amy

您正在瀏覽: 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