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我漫步在山林中。忽然,天上飄下了濛濛細雨,我走進一個小亭子里坐下,一邊避雨,一邊聽雨動人的聲音。 

  雨先是輕輕的,柔柔的。雨珠滴落在大地上,發出微弱的聲音,只有靜下心來才聽得見,我背倚着亭柱靜心地聆聽,任憑這淅淅瀝瀝的雨聲撥動着我的心弦。但過了一會兒,雨滴越來越多,整個世界變得朦朧起來,山啊水啊都不是很清楚了,但仍然聽得見雨擁抱大地的聲響。雨落在湖心發出的“咚咚”聲,彷彿是一個頑皮的孩子在輕輕地敲着小鼓,這時的雨聲,十分清脆。 

  又過了一會兒,天黑了起來,天地間垂下一張巨大的雨簾,世界都被籠罩了。一道閃電從天際劃過,雷聲隆隆作響,驟然間,一陣緊似一陣的豆大的雨點從天上傾瀉了下來,落在芭蕉葉上,“劈啪——劈啪”,落到小溪中,“叮咚——叮咚”,落到樹葉上,“沙啦——沙啦”,雷聲、風聲和雨聲交織在一起,合成了一首酣暢雄壯的交響樂,天和地,則是這交響樂的指揮家,而我,就是欣賞這交響樂的觀眾…… 

  雨漸漸地小了,聲音逐漸減弱,這場音樂會已接近尾聲,整個世界被雨洗滌過後,變得更加潔凈和美麗動人。 

  不久,雨停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醉心地回味着剛才親自目睹的美妙的一幕。我雖然參加過許多場音樂會,但我卻覺得,這次在山林中欣賞的音樂會,比我曾看過的任何一場音樂會都美妙動聽。因為,這是大自然演奏的音樂,而自然的,才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聽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