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雨的感覺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的感覺_3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外面在下雨,在屋裡依稀可聽見雨的聲音,我有種衝動,快步邁出房門進入雨的世界一探究竟。

  外面是雨的世界,一片迷濛。

  雨下得很大,還參雜着狂風。

  雨點在盡情地擊打着山川大地,世間萬物。有着五千年文化底蘊的歷史彷彿被猛然喚醒,歷史隨着雨的敲打慢慢蒸騰,歷史的滄桑漸漸在我眼前浮現。

  我忽然想起了宋代大文豪蘇東坡的詞句:“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豪放的蘇東坡將離人淚水與流水的清澈化為離別時最美的風景。悲歡離合總關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詩人躲在僧廬下,任雨聲敲着往事伴着酸楚一一浮現。

  詩人將“似花還是非花”的楊花化作千古名句,揉成漫天愁思,在不經意間的黃昏,撞着一顆顆寂寞的心靈。

  我漫步於雨的世界,漫步於凄迷的宋詞中,心中一片澄凈空明。

  山東菏澤菏澤市實驗中學初三:郭慶

您正在瀏覽: 聽雨的感覺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