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夜,我睡不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夜,我睡不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滿天的星星眨着眼睛,不知疲倦地閃爍着,就如我此時的心情洶湧澎湃。我躺在床上,仰望夜空,心中有無數的感慨……

  回想起“感動中國2004”里的一幕,回想起在貴州貧困山村支教的青年志願者徐本禹,我不禁淚水盈滿了眼眶。他,高高的個頭,方臉龐,戴着近視眼鏡,穿了一身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衣着,就這樣走進了節目的現場,留下的印象是那樣樸實與平凡。當他拿到那沉甸甸的獎盃時,他留下了眼淚,他很激動他的付出得到了人們的認可,他以他的實力幫助了那些需要他幫助的人。

  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一個富有的人,在過去的一年裡,他讓我們淚流滿面。從繁華的城市,他走進大山深處,用一個剛剛畢業大學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住了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也許一個人力量還不能讓孩子眼睛鋪滿陽光。愛,被期待着。徐本禹點亮了火把,刺痛了我們的眼睛。他的身上閃耀的是人性的光芒,體現的是善良純樸而高貴的精神。

  我認為同某些顯赫的人相比,像徐本禹這樣普普通通的人給我們的社會的貢獻其實更加令人感動。俗話說,“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我們感動着他的感動,他感動着貧困孩子的感動,雖然他教不了所有的孩子,但至少他可能會改變一部分孩子的命運,每個人都是平凡的,但是能夠作出一些事情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有誰當看到山村貧困孩子那渴求知識,尋求幫助的眼神時不會去默默幫助他們呢?當你跨出這步時,你不僅僅只是一個“人”了,而是成為一個象徵著社會良知和社會責任感的旗幟。人活着,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人活着,是為了更多的人活得更好。徐本禹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別人,但就是因為這,所以全中國人為他而感動!中國人,正需要的就是這種精神啊。

  我佩服徐本禹,他讓我感動了,至少他給了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一個感動的理由!什麼是理智?苦的地方沒有人去是理智,落後的地方沒有人去發展是理智,見死不救漠不關心高高掛起是理智?徐本禹是崇高的,也是悲哀的,他做了本該不屬於他做的工作,該做這些的人在哪裡呢?當這些人看到孩子們在那受着饑寒交迫,而用一些蚊蟲泡飯時,當他們看到孩子們那破爛不堪的“教室”時,當他們看到孩子門求知的渴望時,他們難道不心痛嗎?心不在滴血嗎?徐本禹奉獻了自己的熱血青春,不只帶給的是中國人的榮耀,還帶給的是中國人的良知。他的真誠、善良、純樸、責任感及追求理想的執着,將永遠感動着千千萬萬個中國人!同時也在喚醒那些被金錢所困惑的中國人,醒悟吧!用你們的雙手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滿天的星星仍在閃爍,它們盡自己的力量,把點點滴滴的光芒交織在一起了,不像陽光那樣刺眼,也不像月光那麼清澈,卻是明亮的!

您正在瀏覽: 那夜,我睡不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夜,我睡不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