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次,我輸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輸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到那一顆顆黑白分明的五子棋,我的腦海里便不由自主地浮現出那一次與媽媽下棋時的場景——那一次,我輸了……

  這天,初學五子棋的媽媽向我發出了“挑戰”——下五子棋。“下五子棋?”我十分詫異。下五子棋可是我的強項。畢竟,我已經下了四年的五子棋了,哪怕是比上不足,比下也有餘呀!面對初出茅廬的媽媽,我爽快地答應了。

  我滿不在乎地來到客廳,這時,媽媽已經準備好了。我輕蔑地看了看媽媽,想都沒細想,匆匆忙忙地落起子,信心滿滿地認為,媽媽必輸無疑。而一旁的媽媽,卻聚精會神地盯着棋盤,不停地思考着,每落一子都仔細斟酌,一絲不苟的,生怕下錯一步棋,一點都不敢怠慢。

  看着媽媽那認真的神情,我猛然發現:怎麼我的棋子都被堵死了?漸漸地,我感覺到了棋局事態的不妙——我的棋子好像一盤散沙,而媽媽的棋已經組成了陣法的雛形。正在這時,媽媽“放”出了“引子”,我只好無可奈何地放下自己的陣局,去堵媽媽的棋子。“被媽媽牽着鼻子走”,彷彿是一隻只無頭蒼蠅似的到處亂撞。而我,只能在一邊干著急:“怎麼辦?怎麼辦?我怎麼能如此輕敵……”我不停地呢喃着。額頭上綴滿了晶瑩透亮的露珠,手心裡沁滿了汗水。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根本不知該如何下手。

  最後,媽媽的一顆棋子長驅直入,馬上形成了“雙三”形式。它意味着——我輸了!

  頓時,我羞愧難當。媽媽拍拍我的肩膀,意味深長地說:“孩子,其實,以你的實力,這局棋,你是完全可以把我打敗的,可你卻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輕敵。輸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意識到你自己的缺點。我相信,只要你改正輕敵的缺點,你一定能輕易打敗我!”我慚愧地點了點頭。

  那一次,我輸了……可我卻輸得值得!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有自滿,輕敵的心理,否則,將一事無成。是啊,正如俗話所說“虛心萬事都能成,自滿十事九事空!”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輸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