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就一個字,平凡的愛充滿着平凡的每一天。

  “叭”檯燈被拉亮了,靜靜的小屋籠罩在淡淡的燈光中,房間里頓時升騰起一種黑夜過後的溫馨,我咀嚼着這份溫存,打個呵欠,做好起床的準備。“啪嗒”“啪嗒”,母親的拖鞋與地板急促地摩擦,過後一杯香甜的牛奶被輕輕地放在燈下。幾乎每天早晨,母親都悄悄地比我早起,為我沖牛奶。朦朧中我看見母親正輕輕地收拾書桌上雜亂的書。頓時,我心中湧起一陣感動:這每天不變的習慣正是愛的體現。

  一陣忙亂的梳洗后,我急急的喝完牛奶就走,身後傳來母親溫柔的話語:“路上小心。”多麼普通的一句話卻飽含了母親多少關心與慈愛。它也觸及了我內心深處的一種感覺,我不禁眼眶有些濕潤。接下來便是“無盡”的辛苦與勞累。課程接踵而來,作業也紛紛沓來。我開始有些力不從心,但一想起那燈光中充滿愛的家,那兒有人在期待着我的成功,我就咬牙把自己深深地埋進這艱苦中。

  在學校中一天的疲憊隨着晚自習結束的鈴聲消失。我急切的穿越黑暗的隧道,遠遠看到母親為我在陽台上點亮的燈。它遠遠地告訴我:那就是我的家,家裡有人在等我回去。燈光在黑茫茫的視野中愈來愈亮,我突然想起三毛的一句話:“家,就是有個人,點着燈在等你。”內心的感動催促我向家擁去,在踏進家門那一剎,我感受了家對我的眷念與溫暖。

  “回來了,要不要弄點什麼吃的?”母親親切地問道,望着母親疲倦的神情,我搖搖頭,輕輕地走進房間,關上門,拉亮檯燈,和往常一樣,燈下有母親為我沖的一杯濃茶。我呷了一口,澀澀的。一滴淚落入了杯中。

  每一天我都肩負着愛在“征途”跋涉。每一天,我品味這愛的溫暖,讓它銘刻在心底。

  “叭”檯燈熄滅了,又度過了平凡的一天,但這平凡的愛將永存我心,永遠也不會從我心中抹去。

  用心去感悟每一天,它讓我發現生活中隨處都可以揀拾到蘊藏着深愛的小貝殼。這愛有着淡淡燈光的含蓄,有着熱牛奶的香甜,有濃茶那沁人心脾的清甜、甘美。

  愛,就一個字。無論任何時候,任何地方它都充溢着我的心,讓我知道有人用愛點亮了燈在期待我。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