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的父親,不平凡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父親,不平凡的愛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平凡的父親,不平凡的愛

  陳英 谷洲鎮中學七年級156班

  我的父親很平凡,因為他沒有出眾的外藐,也沒有顯赫的家世;我的父親很平凡,因為他沒有非凡的本領,也沒有超卓的才華,;我的父親很平凡,因為他沒有絲毫的凌人的豐功,也沒有丁點驕人的偉績。同時,我的父親很偉大,因為他給我了精采絕倫的生命;我的父親很偉大,因為他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愛;我的父親很偉大,因為他給我撐起了一片成長的天空。父親是一本書,是一本厚厚的大書,是一本像大山一樣厚重的書,值得我用一生的時間來閱讀,

  父親每天過着兩點一線的生活,工作完了就是回家來陪我,在其他人心裡這是十分乏味的事情,但是,父親卻樂此不疲,其實父親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但是他把時間都放在了工作和家裡。他不像別人無聊地打着麻將,悠閑地釣魚,瘋狂地飈歌,他只在乎他的工作和自己的妻兒。在我沒入學前他就開始教我認字,平時有空教我寫寫作業,星期天父親有時還帶我們全家人去爬山,在山間小道閑適地走走,還真別有一番情趣。記得有一次我和父親去玩的時候,突然下起了瓢潑大雨,可是出門時沒帶雨傘,父親見狀忙脫了自己的外衣裹着我,抱起我沖回家,到家了,雖然我也淋雨了,但是淋得不多,而父親卻全身澆透了。那時的我不知道這意味什麼,可我現在明白了,這就是人間最偉大的愛,這就是世上最無私的情。

  從我踏入學校大門時,就少了和父親呆在一起的時間,但是每天放學后,我寫老師留的作業時,父親總是默默坐在一旁陪我,寫完后,父親總來問我今天學到了什麼,我總是漫不驚心,有一搭沒一搭地回答,有一次把老師打小朋友手板的事說了,父親就問我:“你怕被老師打嗎?”我馬上說:“當然怕啊,老師打得好用力的。”父親就開導我說:“那以後上課認真聽講,老師就不會打你哦。”我認真的點點頭,就背古詩給父親聽“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休。及至到來無一事,廬山煙雨浙江潮。”父親聽后開心地哈哈大笑。

  在學校讀書,我很少獲獎,但我還記得第一次得獎的時候,當第一時間告訴父親,正想他表揚我時,可他卻說了:“別驕傲,一個學校的一等獎沒什麼了不起。”心裡很失望過好一段時間,到現在才明白那是父親在鼓勵我,是在變相地激勵我。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和父親的話少了,平時也很少一起出去玩了,取而代之的是把時間用在看書上和一天天增加的作業上,但父親還是不定時和我聊天,講一些很有哲理的話來啟迪我,讓我明白不少的道理。

  這就是我的父親,平凡而偉大,質樸而瑣啐,善良而堅強,卑微而渺小,勤勞而清貧,他過着平凡而充實的生活,而在平凡的生活中給了我偉大的愛與力量,這是人間最美的深情,雖然它看不到,摸不着,但卻使人魂牽夢繞。

  評語:這是一篇敘事散文,文章一開頭小作者運用排比修辭手法來描繪父親,在對比中用父親的“平凡”來襯托父親的“不平凡”。接下使用白描手法,記敘父親關愛“我”的幾件典型事實。“爬山遇雨”,“打手軼事”,“背誦古詩”,“獲獎餘波”表現父親對“我”大海一般的深情,比山還厚重的關愛,比天空還浩渺的愛戀。結尾也是本文亮點之一,用排比的修辭,用議論的表達方式抒發對父親的真摯深情,此外語言平實質樸清新耐讀也是值得稱道的地方。

  指導教師:彭武陽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父親,不平凡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父親,不平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