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清楚我明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清楚我明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深知父母的不易與期待,更理解他們辛苦輾轉的生活和工作。而我又是真的想要抗爭,想站起來大聲吼出我的想法,更想忤逆他們的一切言語和行為,反對他們的迂腐和呆板。這樣做的話,無論結果怎樣,自會傷到雙方且自己又不得不翻開書本衝上一杯濃咖啡,繼續和黑衣作鬥爭。因為你知道,人是矛盾的,你也許現在很恨他們,可以又不會不愛他們。

  看到我每一次的考卷,心靈的麻木和不安湧上每一個毛孔。我很想說一句:“我已經儘力了”,卻始終開不了口,因為我知道我離他們的期望還差很遠一段距離。終於,在結束中考後,我衝出校門,彷彿想永遠遠離那個東西。那一刻,我有種來歷不明的快樂,有種莫名其妙的被解救的歡喜,沒有矯情的諸多感慨,僅僅是想笑沒有來由的笑,沒有負重的大聲的笑,因為我清楚這是短暫的。

  魯迅先生曾說過:中國的中流家庭教育孩子不外乎兩種方法。一種任其飛揚跋扈一點也不管,在家裡是霸王,而在外就如同失了網的蜘蛛。二種就是終日給予冷遇和呵斥,甚至打罵,使他畏懼退縮,彷彿一個奴隸一個傀儡,人而父母卻美其名曰“聽話”,自以為教育的成功,等到他們到社會去,就如同暫出攀籠的小禽,不會飛鳴更不會跳躍。我不想做家裡的霸王和失網的蜘蛛,更不想做一個奴隸一個傀儡。我會說我有自己的見解和認識,有自己的思想和看法,也許你們會嗤之以鼻,那麼我就問一句話:你們能預見一個新生嬰兒的未來嗎?

  四川達州渠縣三中初三:天倫

您正在瀏覽: 我清楚我明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清楚我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