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凡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作者姓名:張榮光

  年級:八年級

  詳細聯繫地址:河北保定市滿城縣

  聯繫電話:13483283843

  以下為正文

  平凡的愛

  秋風蕭瑟,寄不出我對他的思念,舊事重提,寫不出我對他的眷戀。

  ——題記

  夜晚,倚在朦朧的月色下,捧一杯濃濃的香茶,一陣涼風俘虜了我心中一道道傷疤,黃葉平靜地浮垂,唯獨惆悵的心結還在哽咽,冰冷的夜扣氣我的心弦,愛卻滋潤我乾涸的心田。

  那天,奶奶伴隨着秋風逝去家裡只剩下爺爺,爺生平廉潔,為人正直,就連生命的最後一刻似乎對家人也隱瞞着什麼。

  自從奶奶走後,家裡窮愁潦倒,爺擔起了撫育家的重任,家裡全靠爺支撐着,漸漸地田間又恢復了昔日的生機,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時間一長,奶奶在我們的腦海中已經腐朽,唯獨爺爺還在惦記着他,爺時常對着照片微笑,看着爺爺高興的模樣,有時宛如奶奶就在我們身邊。

  寒風踐踏着世間的萬物,時光一逝就是幾個春秋,那天,也一如既往的去田間耕作,回到家時,已是腰酸背痛,我用手輕輕地捶打着他的後背,揉揉的撫摸總感覺到有一個個小坑纏繞着他,猶如連綿不斷的山峰一樣,顯得一些棘手,我過問他,他只是一句沒事,日子久了,當他再次邁進我家門檻時,已經是兩鬢如霜,腰也垂了下來,紙漿的身體略帶憂傷,似乎一推就倒了似的,那天午後,爺含着煙又消失在人海,望着他遠去的背影,直到轉角處我才回頭。夕陽西下,黃昏籠罩着整個蒼茫的大地,爺的蹤影不知飛到了哪兒,我飛奔來到田間,一切都晚了,皎潔的月光映照着他的軀體,全身上下一片銀白,好像沒有被沾染過的清水,我的淚嗒嗒的打在了衣襟上,他恬靜的臉上嘴角泛起波紋,臨走前,似乎有說不完的話,也許是我告訴我明天要給田施肥的緣故吧。

  夜深人靜,再次來到這片長滿生機的天地,爺的身影彷彿依然在着黑暗的世界中搖曳着愛的真諦。

  初二:張榮光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