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凡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婆年紀有一把了,一頭短短的會發中摻着不少白髮。外婆體質2不錯,但是年幼時的一場意外使現在的外婆失去了光明。

  一次假期,我們全家都回去看望外婆。顯然。外婆非常高興,拿出許多好吃的招待我們。令我一意想不到的是,外婆很快就忙開了:線上山到老房子里取材料,下來之後一步一步做豆漿、做豆腐,直至豆腐在那壓水外婆才拎了條椅子坐在院子里曬太陽。前面還躲在雲後面的太陽這時出來了,慷慨地將溫暖的陽光照耀下來,使見不着光明的外婆也微微眯起了雙眼。

  等豆腐壓完水,外婆又去忙了:將成型的豆腐切塊然後製成各種美味佳肴。對於眼睛不方便的外婆來說,切豆腐似乎並不難。外婆先用手大概地估量了一下切的位置,然後拿起菜刀嫻熟地在豆腐上按了下去。軟而嫩滑的豆腐很快就切成了好多塊,並且每一塊都是那麼的均勻,每一條邊都是那樣平整。這可是出自盲人手裡啊!

  吃晚飯時,外婆端上了香噴噴的豆腐。見美味可口的豆腐上桌后,我們都狼吞虎咽起來。這豆腐嫩嫩的,又酸又甜,裡頭卻蘊藏着多少外婆對我們的愛啊!

  在我們要回杭州的那天上午,外婆為了讓我們品嘗她的手擀麵,特地去村附近的店裡買了麵粉,做起手擀麵來。外婆親自和面、親自揉面、親自切面、親自煮麵,每一個動作都那樣熟練,又是那樣小心翼翼。

  我們上車回杭州之前,外婆拎來一箱土雞蛋,說這土雞蛋她不吃給我們好了。媽媽說,媽你自己吃吧,補補身子。可是外婆說,詩雨現在正在長個子,應該多吃點土雞蛋,你們那邊有沒得買。最後媽媽還是把那一箱沉甸甸的土雞蛋給拎來了。

  望着外婆遠去的身影,我心想:這是多麼平凡的愛啊!但又是多麼的偉大!

  杭州市求是競舟小學六年級 方詩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