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凡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只是個平凡的中學生,也像很多平常的中學生那樣記得很多公式和古文,卻忘記了太多太多的母愛,也無法體會作為一位母親的辛酸,自然也不了解母愛的滋味。

  媽媽三十多歲了,但走起路來依然步履輕盈,雖已中年卻依然苗條,我想,那與她過於操勞有關。


  依稀記得那年夏天,天氣既悶又熱,於放學途中的我看見路邊小攤檔上那紅紅綠綠的吸光,只覺得口渴難忍,摸摸口袋,卻空空如也。於是三步並作兩步,急匆匆地跑回家了。


  一回到家,我就甩掉書包,飛奔到電話旁,快速按下那熟記於心的號碼,不耐煩地等候着迴音。一聽見媽媽的聲音,我就迫不及待地說:“媽媽媽媽,我要吃西瓜!”電話那頭停頓了一會兒才回答:“好,我給你買。等下我要……”我一聽到“好”字,便掛了電話,卻不知媽媽話未說完,我高興得直拍手掌,又高喊幾聲“萬歲”,才會房玩電腦去了。初中作文網


  剛玩不久,我就覺得右肩涼颼颼的,扭轉頭往窗外一看,原來下雨了。我把窗戶全打開,任憑狂風拂過我的臉,任憑冷雨親吻我的肩。不慎,一滴雨珠誤入我的口中,那味道有點咸、有點澀、還有點苦,像是誰流下的眼淚……   平凡的愛


  “嗨,為什麼會有這麼無聊的想法?”我甩甩頭,在心裡質問自己,隨後又關上窗,繼續玩我的電腦去了。沉浸在網絡世界中,我忘記了現實中的一切……


  良久,我聽見了開門的聲音,然後是誰在打開鞋櫃找鞋。哦,是媽媽!我才記起要吃西瓜的事。


  饑渴交加的我趕忙迎出去,天!眼前的人就是我那位平素衣着整潔、儀態高雅的媽媽嗎?只見她濕漉漉的長發搭拉在肩上,臉上也是濕淋淋的,不只是雨水還是汗水;濕透的衣裳緊貼在身上,水不斷地往地上淌……


  只是,媽媽懷裡抱着一個塑膠袋,裡面裝着一個碧綠的花皮西瓜,還有兩個餐盒。“給你西瓜。今晚我要加班,這是今天的晚飯和明天的早餐……”媽媽輕聲叮囑着,並怯怯地淺笑着。


  我接過塑膠袋,只覺得無限沉重。


  媽媽匆忙地換了身乾淨衣裳、吹乾了頭髮,又要出門去了。我默默地跟出門外與她告別,抬眼間,看見了她那黑眼圈,想必昨晚也加班到很晚吧。


  媽媽已下了數級樓梯,又停下匆匆的腳步,回首細語道:“媽媽沒有太多的時間陪你,你要顧着功課,玩電腦的時間要把握好……”她的眼圈漸漸地由黑變紅,終於轉身而去,雖給我留下的只是一個背影,但我卻清楚地看到她抬手拭淚的動作。


  哦,剛才那又咸又苦又澀的雨水,是媽媽的淚嗎?

  原來,母愛如此平凡,平凡地就跟空氣一樣。但空氣,卻沒有一個人能離開。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