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道德,行為得底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行為得底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道德,猶如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得道路;道德,好似一團堅硬的巨石,敲打出希望的火;道德,如同一條寬闊平坦的道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道德,是人心中得法律。道德是人類的根本,遺失了它,等於失去了你的靈魂。 

 那麼,道德是如何形成的呢? 

 當一個孩子在你身邊摔倒時,沒有哪條規則要求你必須把他扶起來,但你還是這樣做了,因為你心中有這樣一條規則:要幫助比你弱小的人。心中這樣的規則多了,道德也就隨之形成了。 

 道德,是體現一個人乃至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文化素質,知識水平,是人們追求的較高境界。但是,美玉也會有瑕疵,不道德的行為仍隨處可見;公交車上,有些人明明看到了老幼病疾,卻把頭撇向那人潮擁擠的街道,假裝自己並非是無動於衷;父母含辛茹苦的養育了一輩子的孩子,到頭來卻很少到家看望父母;綮事司機逃逸后,沒有一個人幫助受害人撥打求救電話,或者是記住肇事車輛的車牌號;雖然這些事你不做也不會受到法律制裁,但是試問,難道你心中就沒有一點點的恥辱感嗎?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麼我們不予置評。 

 道德,從你剛出生就與你形影不離,它將告訴你做人的基本準則,告訴你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從小事做起,從細嫩之處做起,在做作個好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讓道德紮根於我們的心靈,讓道德之花開遍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道德,如此珍貴,我們應該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道德的種子在我們心田生根,發芽,開花,結果。讓道德之花永遠詢麗、綻放!

您正在瀏覽: 道德,行為得底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行為得底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