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底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底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台灣教育界流行過一個說法:農民種不好地就得挨餓,員工賺不了錢就得下崗,老師教不好書就得失業。

  一個人,如果不能孝敬父母,不能對家人盡責,那麼他就不配“人”這個萬物之靈長的稱號,就應該被開除人籍,淪為一具行屍走肉,淪為人渣!

  某生從鄉下考進來,可是上學第一天他就不開心,因為同學的穿着讓他臉上無光。於是他花了一整天時間為自己置辦了一省比較像樣的行頭,自然也花掉了他一月的生活費。接着,他想盡辦法向家裡伸手,可錢一到手,立馬請室友揮霍一光。在別人眼中他成了即又錢有大方的主兒。雖然家裡有些招架不住,單還是盡量滿足他,後來他便開始“順手牽羊”。

  當他用同學的手機,MP3換來的贓款請客上網時,大家還羨慕他的豪爽大方,因而贏得更多的追隨者。不到半學期,竟到外校盜竊,指使同夥動不動就打看不順眼的同學……他的結果不容辯駁,那就是在同學鄙視的眼光之中被開除出校。

  這位同學是淡忘了自己的責任,還是壓根就不知道自己的責任?而今天,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承擔自己的責任。顯然,責任是現代人生存的法則,而對自己盡責,則是現代人生存的底線,逾越了這條線,就回被現代社會淘汰出局。

  我們知道用腳步一次次丈量大涼山的紅馬王子王順友,我們知道以古稀高齡蹬三輪饒地球赤道18周為失學兒童積贊學費的白芳禮爺爺……他們的事迹很好的闡釋了怎樣盡責。最近,我在某網站帖子上,看到這樣一些話:“偉大的精力只是為了偉大的目的”“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肯努力奮鬥”“只有這樣的人才配生活和自己,假如他每天為之而奮鬥”……夠了,牛頓,蕭伯納,巴爾扎克,歌德,他們的人生經驗足夠啟迪我們怎樣對自己盡責。

  對自己盡責就是一門心思話在學習上,千方百計改善自己的學習面貌,天天這樣做,堅持下去,你一定能躋身於人生金字塔的塔尖,享受頂級風光,成為一個最有價值的人。

  今天對自己盡責,將來就會對工作盡責,對事業盡責。

  今天對自己盡責,將來就會對父母盡責,對國家和人民盡責,這種人註定大受人敬重的。

  這樣的人生註定是美麗無憾而無尚光榮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底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底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