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為愛,所以放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愛,所以放棄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初中2年級時,我的一位學弟兼同桌面紅耳赤的跑到我面前塞給我一封信就跑了。一頭霧水的我抱着強烈的好奇心打開了信,當看到信的結尾時,我已渾然麻木的杵在那裡手足無措,上課鈴牽動着我的腳步來到了教室,我竟沒有勇氣再坐回自己位置上,一想到信里醒目的四個大字---我喜歡你,我就覺得看到他都不自然,我明明知道我給他的結果會讓他大失所望,但是回想起和他一起的點點滴滴,哎!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學。不行,我千萬不能讓媽媽知道。晚上,躺在床上,不知為什麼我竟失眠了,往日的鏡頭又重現眼前。他是一個叛逆而又內向的小男生,經常會因為與爸爸媽媽鬧矛盾來找我這個學姐訴苦,除了我,他幾乎沒什麼朋友。其實,在他的爸媽心中,我是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但是那一次,他成績考的不太理想,他的爸爸把他爆打了一頓,然後,可想而知,他又跟爸媽吵架了。我聽着他的訴說,心頭一陣酸楚,幫他上藥時,我不小心看到,他竟然流淚了,我從沒有看到他這麼委屈的哭過。因此,我不甘心自己的朋友受苦,頓時火冒三丈,氣沖沖地跑到他的父母面前,慷慨激昂的說:他考不好成績是一時的,但是,父母卻是他一輩子的呀,你們每一次都沒有去了解關心一個處於青春期的孩子的心理,他已經不是小學生,有自省和自理能力,你們這樣的一味包辦他的將來,只會百弊而無一利。你們不跟他和諧溝通,不給他一個交流的平台,只能讓他有苦無處訴。當我振奮人心的陳詞說完之後,我馬上就後悔了,我知道這不是應該我管的事,萬一因為我的鹵莽,讓他的生活永無寧日,怎麼辦,我又闖禍了。然而,沒想到,他卻因禍得福。或許就是我幫他太多,才讓他會誤會。現在我該怎麼辦呢?按說,21世紀早戀本是自然,況且我不想他為了我傷心,但是,我更不希望媽媽傷心難過。總不能為了一個外人斷送了一生的幸福。就這樣,找機會跟他說清楚。又是一個星期天,原本我是應該到他家給他補習功課的,但是,我必須把眼前的事解決。因此,我請他去吃麥當勞。正當我準備開口說那件事時,媽媽突然那着那封信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她誤以為我不以學習為重只顧吃喝玩樂,我真是百口莫辯,算了,當著媽媽面說清楚,反而不那麼麻煩,誰知,我剛表明心跡,他就跑掉了,走之前,還留下一滴眼淚,這是我第2次看到他哭,我的心也很痛。難道此時,我像他以前的爸爸媽媽一樣傷了他的心嗎?那這次,他要找誰訴苦呢!他該學會長大了,他應該學會承擔獨自的痛苦了。但是,我仍然心有餘悸,他會不會一蹶不振呢?以後怎麼面對他呢!算了,不去想,我的傷口會在學習的麻痹中癒合,希望他也能。但是我必須為了對媽媽的愛放棄對他的愛。這隻能說明,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將來他會找到比我更適合他的女生。但是我卻只有這一個媽媽,我只能這樣安撫自己。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看來不是那麼容易。 

  我對家庭的責任心堅定不移,不會有任何事物能壟斷的。今天,我會為了愛他們而放棄自己的愛,將來,如果有必要,我會為了他們的幸福義無返顧的獻出自己的生命,我也在所不惜。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所以放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愛,所以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