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放棄只為追求更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只為追求更高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總說放棄是一種懦弱的表現,是不爭氣的表現。但愚昧的堅持,盲從的堅持就是智者,就是最後的勝者嗎?

  曾有個文學家說過:“輕言放棄的是弱者,不言放棄的是愚者,懂得放棄的才是智者”。可見,並不是一昧的去堅持就是明智的。人的一生中有舍有得,舍與去應該要把握時機。在適當的時機內做出正確的決定,該放棄的時候就別在那做無謂的堅持,二錯過美好的時機;當應當堅持時,就別輕言放棄,就該努力的追求。

  有一個股民,每次,他購買的股票到最後都能賺上一把,小小的甜頭讓他在金錢面前沒了明智,始終都相信堅持到最後的就是贏家,所以他就把所有的老本的老本都壓在了股票上。不幸的是,他所持股的這家公司鬧上了金融危機着眼看着股票大跌,局勢也一下子無法扭轉,可他還是要堅持持着那股票相信堅持就是勝利。最後,這個股民血本無歸,傾家蕩產。可見,這不言放棄的股民是多麼的愚昧啊!

  當一個智者吧!吧該捨得都放棄吧,去追求更高的一片天。

  桃樹放棄了桃花的芬芳,而去追求果兒的新生,這是桃樹的智!

  小溪放棄眼前的寧靜,而去追求洶湧澎湃的大海,在這是小溪的敢!

  我們放棄了年少無知,追求青春的熱情奔放,這是放棄面前的勇!

  放棄只為追求而作鋪墊,放棄只為追求更高,收穫更多。

  在面對這個多元化的社會裡,面對着各種各樣的文化時,放棄與追求又在我們之間徘徊了,我們的分辨其糟粕與精華,在糟粕文化的面前,我們毅然選擇放棄;但在精華文化面前我們就得虛心去學習。放棄要決然,追求得執着!

  老鷹在度完三十五歲的光陰后,它的爪子開始變得越來越厚,使它無法抓食;羽毛也變得厚重,而無法翱翔於藍天中。而這時的老鷹必須面對一個殘酷的現實:要麼等死;要麼接受殘酷的蛻變過程。在這艱難的抉擇里老鷹毅然選擇了蛻變……

  老鷹那破繭而出的一瞬間,是老鷹追求生命的最美麗、最讓人感動的時刻!

  放棄只為追求更高,又有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境界啊!放棄只為追求更高!

  合浦縣公館中學高一:曹春萍

您正在瀏覽: 放棄只為追求更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只為追求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