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選擇我無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選擇我無悔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陰沉沉的,悶熱的空氣快要讓人窒息,繁重的作業壓得我透不過氣來。我甩下筆,衝出門口,坐在台階上,低着頭,一言不發。 

  時間過的很快,陰雲越來越多,似乎在醞釀著一場大的暴風雨。我低着頭,擺弄着地上的石子。忽然,看到一群螞蟻正在緊張地搬運食物。它們似乎商量好似的,各做各的事兒,井然有序。偶爾吹來一陣風,它們的隊伍被吹得四分五裂,也從不肯放棄,而是摸索着前行,找回原來的路徑。我將一顆大石子放在它們中間,阻擋了它們的去路,認為它們會就此罷休,但事實並非如此。它們想盡各種辦法越過石子,繼續做着自己的工作。既然選擇了就決不放棄。我恍然大悟,思緒萬千: 

  司馬遷選擇了史記,不論前進的道路有多麼坎坷,他從不放棄,從不失去對生活的熱愛,對理想的追求;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創作,創作出了不朽的名作——《命運交響曲》,這是因為他既然選擇了音樂,選擇了創作,就不會因挫折而輕易放棄,不論結果如何,成功與否,努力了就絕不後悔;愛迪生選擇了發明,即使歷經再多的失敗,也阻撓不了他的決心和勇氣,這是因為他對科學的熱愛,對生活的追求 …… 

  我的心情放鬆了許多,我明白了既然已經選擇了,無論成功與否,都要堅持到底,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和考驗,也決不放棄。這時一絲陽光衝破了陰雲,照在我的臉上,似乎像是在告訴我,只要肯努力,一定會突破陰雲的束縛,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跑回屋內,拿起筆,繼續為理想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選擇我無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選擇我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