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解放雙手學做事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放雙手學做事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知道爸爸青少年時代兄弟姐妹多,爺爺、奶奶都忙於工作顧不得太多,處境所迫從小鍛煉,逐步學成一手好本領。 

  我多麼想學會爸爸的本領啊。可是,每當我提出想學的願望,爸爸都說:“你還小,讀書要緊,以後再說吧。”爸爸的話封閉了我學做事情的途徑。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媽媽得了重病,需住院開刀治療,爸爸要在病床邊陪伴七個晝夜,我一人孤獨在家。臨走前,爸爸為難地摸着我的頭無奈地說:“孩子,家就交給你了,我會用電話和你聯絡的。”為了讓爸爸放心地陪伴媽媽,我故作鎮定地對他說:“爸爸,你放心地去吧,我會自己照顧自己的。”然而,心裡卻七上八下不知所措。 

  其他的事我還能將就,燒飯、做菜可是道難過的坎,儘管平時爸爸做飯菜我在一旁看到過,但實際要做就是另回事了,真本領要用實踐來檢驗的。 

  切菜時不慎被刀劃破了手,鮮血直流,我忍痛包紮了一下繼續切。燒熱了油鍋往裡放菜時,油花亂濺碰到手上立時起了一個大水泡,那個疼啊,真叫往心裡鑽。我含着淚,咬着牙堅持着,苦水只能往肚裡咽。 

  當嚼吞着自己做的夾生飯和索而無味的菜時,心裡真不是滋味,思前想後我能怨誰呢?怨自己生活太優越以前不主動學做事情?怨爸爸封閉了我學做事情的機會…… 

為了不讓爸爸分心,在電話里我沒提吃苦的事,總說我過得很好,而爸爸卻不放心地一遍遍教我做這做那,應該注意些什麼。一個星期過去了,爸爸終於要回家了,我心裡格外高興。晚上,我燒好了飯,兩個炒菜和一個湯,等爸爸回來吃。 

  爸爸進門看到桌上的飯菜驚訝地眼裡迸出了火花,但轉眼看到我消瘦的臉和紗布裹着的手一下子又慢慢紅了起來,顫抖着嘴巴說道:“孩子啊,你受苦了。”吃飯時,爸爸一直低頭不語,我以為飯菜不可口爸爸不高興就說些輕鬆的話題給他聽。不一會兒,爸爸抬起頭來打斷了我的話用溫和的語音對我說:“孩子,這幾天你吃的苦都是爸爸的錯,你以前多次提出要學做事情我都沒同意,捆住了你的手腳,這是最不應該的,我總不能一輩子代替你做事,應該教會你獨立生活的本領,這才是我的責任,從今天起爸爸和你一起做各種事情好嗎?”我高興地回答:“太好了,我們君子協定,可不能變卦啊。”我緊緊地握住爸爸的手。我們的臉都堆滿了燦爛地笑。

您正在瀏覽: 解放雙手學做事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放雙手學做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