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為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為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夢,為何? 

  ——續寫《清兵衛與葫蘆》 

  清兵衛獃獃地看着一幅畫,那幅畫是他花了三個晚上的心血而來的。畫上畫的是一片海洋,可以清楚地看見在海里游泳的三條魚。清兵衛輕輕地撫摸着畫,動作是那麼的小心翼翼。 

  《夢之家》——這是清兵衛給那幅畫起的名字。清兵衛盯着那幅畫,許久,終於嘆了口氣,慢慢地將畫收起,裝在盒子里,又把盒子藏在火爐箱中,然後才去睡覺。第二天一早,他把畫掛在牆上,又盯着畫看了許久,然後才去學校。 

  清兵衛很喜歡繪畫,而且特別喜歡畫一些奇怪的東西,比如:有着翅膀的駿馬、五條腿的貓、有着狗鼻子的豬……他總是永遠不倦地畫著,這些畫都是他的寶貝,他總喜歡把畫掛在牆上,現在幾乎整塊牆都掛滿了畫。當然,他最喜歡的還是那幅被他稱作《夢之家》的畫,因為那裡面有一個秘密…… 

  他那做木匠的爸爸又開始不滿地嘀咕着:“真沒出息!”清兵衛只是站在一旁,並不敢作聲。 

  儘管如此,清兵衛還是一樣熱衷於繪畫,每天放學回家后,他總會跑進房裡,關着門,靜靜地畫著那些被旁人不屑一顧的畫。但偶爾,清兵衛也會帶着畫出去。 

  這天,清兵衛又帶着那幅《夢之家》到街上,卻碰見了同學,恰巧那同學是教員的親戚。 

  “阿清,你手裡拿的是什麼?給我看看!”同學說著就要去搶清兵衛的畫。 

  清兵衛不讓,那人便和清兵衛扭打起來。最後,那同學哭着跑了。 

  幸好畫沒有損壞,清兵衛鬆了一口大氣。 

  然而,教員卻氣沖沖地到清兵衛家裡,找他父親。 

  “像這樣的孩子,永遠都不會有出息……”教員對着清兵衛的父親哆哆嗦嗦地說了一大堆。 

  他的父親只能用“是,是,”的附和着。清兵衛在屋角里縮成一團,渾身顫抖着。 

  終於,教員回去了。清兵衛的父親立即抓住牆角里的清兵衛,狠狠地揍他,邊打還邊說:“我打死你!打死你這沒出息的傢伙!” 

  揍過清兵衛之後,清兵衛的父親一把拉下牆上的畫,一幅一幅地撕個粉碎。當他把那幅《夢之家》“叭”的一聲撕碎后,清兵衛似乎聽到了夢破碎的聲音。 

  清兵衛只是躲在房裡哭,他蜷縮在牆角,只顧一個勁地哭。似是一隻被人遺棄的小貓,哭着哭着,累了,便昏沉沉地睡去。 

  突然,清兵衛淚痕未乾的臉上露出淺淺的笑。他,似乎夢見了——他變成了《夢之家》里的那條最小的魚,而他的父母則變成了另外兩條,他們一家三口正快樂地暢遊着大海……

您正在瀏覽: 夢,為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為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