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杭州,為何為天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為何為天堂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說的就是杭州西湖的美麗,說的就是杭州錢塘大潮的壯觀,說的就是杭州孤山的幽靜,說的就是城隍閣的雄偉,說的就是河坊街的繁華,說的就是杭州良渚的神奇……

  杭州因西湖而聞名,美麗的西子湖,尤其在和煦的陽光之下,更有一種東方女人的含蓄美,湖面波光粼粼。

  白天,在花港觀魚,看着魚兒,在水裡嬉戲,不深的溪水,在溪水中那些紅色的鯉魚的映襯下,在陽光的白光中混有着點點紅光,也別是一番風味;晚上,三潭映月,尤其在農曆15、16時,天空一輪皓月,在空中發出自己那皎潔的白光,為這幽靜的夜晚,更添上了一種含蓄美。

  春天,在太子灣,看着鮮艷的花朵,在溫暖的陽光的照耀下,更顯一種美麗,荷蘭的國花鬱金香更是美麗;夏天,在麴院風荷,看着亭亭玉立的荷花,體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意境;秋天,在植物園,看美麗的楓葉,在秋日特有的涼爽中飄落下來,火紅的楓葉象徵著未來的活力;冬日,在斷橋,偶爾幾場大雪,體會斷橋殘雪的美景。

  比起西湖,錢塘江就更似東方男人的活力的美,農曆8月18日,浩浩蕩蕩的錢塘江預期而至,讓我們不用去赤壁,也可以體會到“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意境。農曆8月18日,全中國的目光集中到了這裡,集中到了錢塘江的大潮——杭州的雄壯之美。

  西湖與錢塘江的美景,固然是中外遊客來杭的理由之一。

  杭州人的高素質與人文魅力更是一個理由。

  在杭州這個神奇的地方留下了多少美麗的動人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許仙與白娘子……這些聞名世界的傳說都發生在杭州這神奇的地方。

  中國古代偉大的詩人——白居易、蘇軾都曾在這片土地上生活過;中國着名作家——余秋雨、金庸、徐志摩都個個在杭州生活或學習過,為杭州這美麗而且迷人的地方,更加上了文學那獨有的魅力……還有金雞百花獎,也曾在杭州舉行;女足世界盃的分賽場也曾設在杭州;浙江綠城隊、浙江明凱隊,這些都是杭州在體育事業上的璀璨明星。為杭州的含蓄加上了活力。

  杭州不愧為天堂!

  杭州第四中學高一:哥是龍仔

您正在瀏覽: 杭州,為何為天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為何為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