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要你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你在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你在。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我獨自一人撐着傘,走在這多雨的南方。徑直向前走,不顧雨水濺落在褲腳,鞋子浸滿了水,我只想快點到達我要去的那個地方,因為,我很討厭下雨,如果不是南方有很多美景,我想我永遠也不會來這個地方。 

  在轉彎的地方,有一女孩撐着白色的雨傘在一家樂器店門口停留,不知為什麼就會不自覺地多看她一眼,也許是她衣着也是白色,在這灰濛濛的城市中太耀眼的緣故吧。 

  不敢再多想,抬手望望時間,只有幾分鐘就到約定的時間,我不得不加快腳步,儘管那女孩的側臉如此美麗。 

  雨漸漸停下,我和辰決定去酒吧消遣。可沒想到,上天就是這麼愛捉弄人。 

  剛打開酒吧門,就被一陣優美的鋼琴曲吸引住,我抬頭向聲音的來源處望去,一位身穿白色蕾絲連衣裙的女孩在鋼琴鍵上輕快的抬動手指,發出美妙的旋律,動人心弦。 

  沒有看見女孩的正臉,只有側臉清晰地映照在我的眼眸中,那側臉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很熟悉。只是頭腦里一片混亂,沒有得到所要的答案。 

  我和辰走到吧台,點了幾瓶啤酒,辰打開瓶蓋,給我倒滿一杯后,邊和吧台的服務員聊天去了,我的目光始終停留在那女孩身上,這感覺,真的很熟悉,可是到底在哪呢。我摸摸自己的後腦勺,抿了一口酒,繼續思量。 

  這個酒吧是一家五星級酒店的附屬娛樂場所,所以很正派。那女孩看起來也很清純,映襯了這家酒吧的內在高貴。 

  琴聲依然回蕩在這酒吧的上空,婉轉動聽。只是很掃興的,一個不知趣的中年男人走上鋼琴台前要拉那個女孩去喝酒。 

  我沒有考慮任何後果,毫無猶豫的衝上前去,可能是正義感的萌發促使我抬手給了那個其他人眼中的“高尚人士”一拳,瞬時那個男人的鼻子流了血,他驚慌的看着自己手中的血,氣得發抖。 

  他指着我惡狠狠地說道:“你小子算什麼,憑什麼給LZ一拳。你小子假裝什麼正義,LZ找人喝酒你也敢管?你是不想活了吧。”說完正想出手打人,但被幾個男服務員制止了。酒吧的管理員叫來幾個保安把那個男人抬回了酒店。 

  這一事件總算了結后,女孩轉過身來,面對我,我這時才看見她的容顏,是一張很好看的臉,她對我笑笑,表示感激,我點點頭。突然將眼前的臉和之前在雨中看到的臉結合起來,終於想起這是剛才的女孩。是的,命運弄人,我們已經見了兩次面。 

  我請她到吧台喝飲料,她沒有拒絕。這時酒吧不再有美妙的鋼琴聲,而是流行的hip-hop。 

  辰看見了我身邊的女孩,便開口跟她說話,問她叫什麼名字,她只是微笑,辰感到疑惑,便看向我,我也無奈的搖搖頭。這時吧台的服務員解釋道,她叫靜音,是酒店老闆雇來彈鋼琴的,她沒有親人,一個人獨自生活。     辰問那個服務員,那為什麼她不說話,只是微笑呢。 

  服務員告訴他,因為小時候靜音上呼吸道感染而引發的急性喉炎,因長期不治療而使咽喉發生病變,導致了現在無法開口說話。 

  辰點點頭。聽完這番話我看向靜音,她此時正在喝自己的橙汁飲料,表情沒什麼變化,一副與世無爭的神情,看着看着我便有些心疼身旁的這個女孩。 

  待女孩喝完了橙汁,天色也較晚,我便要求送這個女孩回家。她用手機回復我,謝謝。而辰被我草草打發,叫他先回酒店,臨走時還被他罵了無情無義。不過,我走了,他還有更多機會和吧台的服務員聊更久了,我覺得他應該感謝我才對。 

  走在路上,我覺得氣氛過於沉寂,便開口問女孩,靜音,你一個人住么。 

  她用手機回復我,是的。 

  我又說,你靠自己在酒吧賺的錢生活么。 

  手機屏幕上顯示,嗯。即使是一個人,但我還是很快樂。我也很享受靠自己的勞動成果換來的一切。 

  我轉頭看看她,乾淨的臉上掛着一絲淺淺的微笑,我想我能體會到她的幸福。甜甜的,但除此之外,好像就只剩下寂寞和空虛了。 

  走了一段路,靜音把手機遞給我,上面顯示着,你叫什麼名字,一直沒問你。 

  我輕聲說,你可以叫我夏。 

  你微微的笑了。手機屏幕上寫着,夏是意味着一切生物最活躍的季節,這個名字真有生機。 

  我點點頭。接着我便我自己的號碼告訴了靜音,便告訴她,有什麼麻煩,可以來找我,我可以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她。 

  換作答謝,她也把自己的手機號給了我,這應該算是我們認識了吧。到達她家門口時,她用手機給我發了一個笑臉,並對今天在酒吧的事道了謝。我對她笑了笑,對她說,進去吧,天色已經很晚了。 

  靜音笑笑,便走進家門。 

  我看着她遠離的背影感到心疼,一個女孩獨身在外,還要忍受其他人同情的眼神,真的很困難。不由得的,我便想保護靜音,這個只見過兩面的女孩。 

  後來我跟她漸漸熟悉,通過發短信,我了解到,她除了在酒吧彈琴,還在一家音樂學院做導師,無聊的時候,我會去那所學院看靜音教那些有音樂夢想的孩子彈琴。 

  有時候我也會邀她和我一起去看風景,放鬆心情。 

  慢慢的,她對我有了一層依賴,在她去酒吧彈琴而沒時間教學生彈琴時,我會幫她代教,因為我小時候也被爸******着練,可以到鋼琴六級的水平。 

  隨着時間流逝,我也逐漸了解到,她最愛的花是小菊花,最大的夢想是有屬於自己的一架白色鋼琴。默默地,我也延長了回北方的時間,也因為她而愛上了這多雨的南方。 

  但事實就是這麼殘酷,上天總是會在你最美好的時候,帶走你的幸福。 

  有一天,靜音告訴我,她收到了美國的一家高級音樂學院的邀請,去美國執教,她告訴我,她很想去,因為那是圓她音樂夢的一個機會,也許錯過了就沒有了。但她又很擔心,怕去了美國見不到我這個知心朋友會孤單,也怕我以後可能再也見不到她而難過。 

  喜歡她不一定要把她束縛在身邊,只要能對她好,自己也就能更幸福。所以我當時酷酷的說了句,沒關係,哥不甘寂寞,你去吧,我會等你回來。 

  得到這回答后,靜音雖然同意了,但她表面看起來不是很高興。她的手機屏幕上寫着,以後也要短信聯繫哦。我微笑着點點頭。不知這一別會何年再相見。 

  其實說完那番話我就後悔了,其實我沒有那麼酷,我很想讓你留在我身邊,但如果有更多的好機會讓你去實踐,那麼我不會再牽着你,我只是希望你的未來一片光明,不論以後我會怎樣。 

  兩年後的某一天,靜音發短信給我,說她今天會從美國回來。我便約她到以前的酒吧。她答應了。 

  我那天穿着白色西裝,彈着她最愛的《卡農》,在酒吧等着她回來。我沒有告訴她,我把酒吧包了下來。 

  以至於她拖着行李走進來的一瞬,只看見一個身穿白色西服的男孩彈着她最愛的曲子,她激動的放下行李,捂住嘴巴。 

  她走近鋼琴,用手機跟我交流,夏,我回來了,你應該有女朋友了吧。 

  我沒有停下彈琴,告訴她,嗯,我一直單身,等那個人從美國回來。 

  待她愣住,我停下跳動的手指,從旁邊拿起早已準備好的一束小菊花,遞到靜音面前,用溫和的語氣說,靜音,你能嫁給我么,我願意照顧你一輩子。 

  旁邊的女孩沒說話,周圍寂靜了一會兒,靜音用手機問我,但我不能開口說話,可能你的親人不會同意,認為我會給你帶來負擔。 

  我接上話,我不在乎,我只希望我能保護你,讓你幸福一輩子。靜音,你願意嗎? 

  我無比真摯的看着她,靜音眼眶溢滿了水珠,她輕輕地點點頭,用手機寫着,我願意。 

  接着便接過那束小菊花,我激動的把靜音抱在懷裡,在她耳邊輕聲說,只要你在,我就擁有了全世界。

您正在瀏覽: 只要你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你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