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自己人生的船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人生的船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生命,有生命就有歷程,在這個歷程中,就是我們的人生。 

  人的人生就像一條船,而那生活中的事情,就是海洋。要想在這個海洋中順利地到彼岸,那就要靠自己是否有這個能力和堅定的意志。 

  在那無邊無際、浩瀚的大海上,請不要害怕,別讓那些風浪將你打倒,你應勇敢地站起來,去面對它,只有掌握好船的方向才能順利地遇過海洋中的一個個暗礁。但是,如果你害怕了,膽怯了,不再繼續前進的話,那你將永遠停留在那個地方,就只能在那裡等死,因為你將會斷糧,沒有東西可吃,就得忍受飢餓的煎熬,既然不前進也是死,那為什麼不勇敢地行駛下去呢?最起碼也還有一線生機。 

  其實,海洋中的風浪就像人們在生活中所遇到的苦難一樣,而那海上的船隻就像自己的人生,那船上的船長就是自己的意志。 

  在生活中,人們難免會遇到磕磕碰碰,只要你有頑強的意志,就能越過。如:那位被後世稱為“音樂巨人”的貝多芬,雖然耳聾了,但依然憑着堅定的意志存活了下來,並奇迹般地創造出了《田園交響曲》等大量不朽的音樂巨作;還有張海迪,雖然下半身癱瘓,但並沒有對生活充滿失望,放棄,而是充滿信心,這些使她對自己本身充滿力量,努力學習,為祖國作貢獻,等等。 

  那些成功的人,難道沒有遇到挫折嗎?不,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有着一股力量和意識,懂得去戰勝困難、挫折,而不是退縮。人生應該有意志,有意志的人將會自己主宰自己的人生,而那些人正是沒有這種思想、意志薄弱的人,他們的人生將永遠被別人操縱在手中。所以,我們應該培養這種思想,應該向他們學習,學習那種意志堅定的信念和不服輸的精神。要想真正主宰自己人生,取得成功,那就以這旅程中開始做自己人生的船長吧!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人生的船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人生的船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