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藏那份友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那份友誼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相遇相識的歲月里

  友誼拉進我們的距離

  也因為有你的陪伴

  成為我一生最美好的

  回憶

  ——題記

  已是深夜,寢室里的同學都睡著了,我可以聽見他們均勻的呼吸聲和偶爾的囈語。一縷月光穿過樹林伏在我的床頭,風不時地拂動樹葉,月光便跳躍起來,舞動起來,撥動着我腦海里零亂的思緒。

  一種孤寂清冷的感覺迎面撲來,撞開了我的心扉,閉上眼,我用新感受着。靜夜裡明月當空,我正望着它出神,也許在那閃爍的繁星里,另一個人正在月亮上尋覓我的目光;在風中,眼裡淚光在閃,也許在千里之外正有一個人在因思念而哽咽。“明月幾時有?”蘇軾把酒問月。在孤寂的深夜中,兄弟分離,查無音訊,唯有皓月古影相伴。一夜難成眠,只因那月光勾起了我的思念。

  三年級,我認識了你。那時你的成績不好,老師把你調到我旁邊坐。每次老是提問時,你都會先和我對對答案,然後再帶着微笑舉手;在課間和你閑聊時,你的臉上總掛着一個小太陽,它照啊照,溫暖了我的心,放鬆了我的心,可我不能做到你那麼輕鬆,我得努力學習,我要走出“山凹子”。

  認識你

  是在每個細節

  你不曾留意

  我卻沒有忘卻

  四年級,我成了你的乾弟弟。那天我和你一起去釣魚,我不小心踩到了池塘邊的鬆土,撲通一聲掉進了池塘,我不會游泳,我在池塘里翻騰着,但無濟於事。而你,像那一個小太陽。你毫不猶豫地跳進了池塘,緊緊地抓住我的手,艱難的游向岸邊。也許從那時起,我們便開始行影不離:在學校與家之間的路上,總有兩道自行車蕩漾的車痕;每次吃飯,桌上總有兩個多多少少剩有飯的碗;在電腦前,一張椅子上總坐着兩個屁股……也許從那時起我們認識了自己。

  垂下頭顱

  只是為了讓思想仰起

  你若有一個不屈的靈魂腳下就會有一片堅實的土地

  五年級,你開始不願承受升學的壓力,我們那嚮往的省初中,變的遙遠而不可即。我和你矛盾着,你不願每天重複着昨天的生活,每天的無休止的循環:上學……寫作業……放學……上學。可我知道,你也曾感覺過前途的渺茫,也曾因自己的未來而沮喪過,但你以後用微笑面過生活。我們雖然和往常一樣,但話卻說的少了,彼此每天默默的,可你的太陽卻一刻都沒有停的照耀着我。

  有一天我離開了你,離開了你的小太陽。我考進了省初中,我不能再和你一起默默的上學,寫作業,放學。走那天,你依然默默的,但你的一句話吹散了我眼前的朦朧:“去那裡要好好學習,有可能還可以長個兒呢!”我笑了,但那笑沉重着……

  窗外升起了啟明星,星光不知不覺移動到牆上,我正在沉思中。

  “曾經滄海難為水,流金瀉銀成長情。”那份友誼值得珍藏,值得回味。“叮……叮……”歲月的風鈴有搖響了新的一天,但那份友誼卻飄溢着歷史之香……

您正在瀏覽: 珍藏那份友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那份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