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風中搖曳的蛛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風中搖曳的蛛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風中搖曳的蛛網 標籤:搖曳作文 蜘蛛網作文 蛛網作文 風中作文

  一場雨打破了午後的寧靜,在炎熱的夏天裡給萬物帶來了滋潤。雨後,我走出家門,呼吸着夾雜着泥土味的清新的空氣。雨珠在綠葉上歡快地跳動,如乘滑梯一般,沿着葉脈滑落,投入大地的懷裡。這時,我發現牆角有幾點晶瑩的亮光。走進一看,原來是幾滴雨珠躺在了一張殘破的蛛網上。

  幾天後,我偶然發現這張蛛網被修補好了,看不出有一死破損過的痕迹。仔細一看,網上的一死一線是那麼的精密,巧奪天工,絲毫不亞於做工精細的絲綢。這項藝術品的作者還在一旁做着最後的修改。突然,一根樹枝掉落下來,如隕星一般,將網砸破,網的主人隨之落地。

  走時,我心想:這蜘蛛真可憐,好不容易才完成的傑作,卻在一瞬間全毀了。不覺為之嘆息。本以為這張網會就此消失,然而……

  在一星期後的一個清晨,我再次路過那個牆角。我驚奇地發現,那張蛛網又被補好了,似乎比原來的更大,更精緻,更結實。蜘蛛悠然自得地坐在上面,欣賞着自己的作品。網上的朝露,在陽光的照射下,是那麼的奪目、耀眼。更加映襯出蛛網的美麗。我再一次被這小生命的精神所折服,它毫不氣餒、不懈努力的精神打動了我,我為之震撼。

  不久后,來了一場颱風。我就在想:那張蛛網怎麼樣了呢?我不敢妄加判斷,因為它一次又一次的行為震撼了我,打破了我以往的常識。

  颱風過後,我迫不及待地衝出了家門。當看見了眼前的一切時,我幾乎癱倒在了地上。我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可這一切,都是真的。一張蛛網牢牢地掛在牆角上,網上閃爍着的雨珠似乎在述說著勝利的喜悅。

  我在這偉大精神的面前折服了。一隻蜘蛛,用它的一生編織着一張網,勇敢面對挫折,挑戰困難。雖然可能沒人會為它的成功喝彩,但是它的成功是不可否認的。我們是否應該像蜘蛛一樣,用我們的雙手,一同去編織我們五彩的生活。遇到了困難,不要放棄。暴風雨過後,是晶瑩的雨露,是絢麗的彩虹。

  腦海中出現了一幅畫:一張殘破的蛛網正在風中搖曳着……

您正在瀏覽: 在風中搖曳的蛛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風中搖曳的蛛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