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搖曳的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搖曳的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你來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同歸於寂。你來看此花時,見此花顏色一時明白了起來,便知此花不在你心外。”

  ——題記

  流年似水,岸邊的桃花凋零隨波而逝,就這樣猛然發現時間不知像這樣流過多少載。看流水,心隨波,任心漂流,片刻后停息,佇足凝望,那浩瀚的滄海。望着望着發現海是那麼慈祥,那麼親和,那麼包容。包容着何其多的歡喜、悲傷、憂愁、心酸……思緒被無形的力量拉入另一個世界。

  那是一個很黑很黑的的世界,黑的讓人恐懼。漸漸的覺得心彷彿被黑暗、恐懼所吞噬,自己在角落蜷縮成一團。突然,眼前神奇的出現一面泛黃的銅鏡,仔細打量,它沒有任何的裝飾、沒經過任何的雕琢。漸漸鏡面如石投湖般泛起圈圈漣漪,漸漸的出現另一番景象。

  周歲的小女孩身邊,父母正開心的合不攏嘴。有一種叫做幸福的東西環繞在他們身邊。

  一歲的小女孩與父母手牽着手走在金黃的地毯上吱吱呀呀的說著什麼,就這樣踏着夕陽的餘暉消失在地平線上。

  三歲那一年,小女孩賭氣摔壞了盆子,姨夫批評道:“你你……就是一個小敗家子……”女孩瞪着姨夫頂撞到;‘那你就是…老敗家子!’姨夫嘆着氣撫平額頭上跳動的青筋。

  四歲的女孩在嘲笑着六歲將鞋子穿反的姐姐,做了一個鬼臉便逃之夭夭。

  五歲的女孩,看見樹上的小白蛇心中便起了邪念。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成功抓獲,快速溜到老師辦公室,賊兮兮的瞅了瞅,又溜了出去,接着躡手躡腳的溜進班裡。拿起小破書,頭埋得低低的兩耳豎起,捕捉信息。當聽到一聲慘叫時,小胖爪捂着嘴偷偷的竊笑,小眼眯成一個小月牙。六歲的女孩在……

  鏡子消失了,醒了但卻沉默了,那些是女孩童真的年代,那些地方是女孩思念的家鄉,那些人、那些快樂、那些都回不去了,不知是什麼樣的感覺,感情的匣子一下都打開了,有喜、有樂、有哀、有愁、有甜蜜、有悲傷、還有感動、還有……

  仙人漫遊於東海之濱,笑談滄海已經三次變做桑田,千年的光陰只是滄海一粟,恍然間自己愈加感到渺小、無力、卑微。

  不知為何想起曾看到過的那些話:“懵懂的人都被幻像捉弄了,桃花微笑着,不動聲色的調戲了心懷愛意躍躍欲試的人。就像那首賀新婚的歌。其實桃花只不過是婚禮的註腳,主角是那紅裳灼灼的男女。只是桃花開得那樣好,那樣嬌,好到我們都認為它是婚禮的主角。”人生就是這樣吧!

  明知滄海桑田卻任是固執的留戀,明知主角是自己卻還是想桃花是主角,明知未來如何,卻還是固執的走上一遍弄得遍體鱗傷,當自己回憶時還在安慰自己說:“走過了才更加精彩。”就是這樣固執的人,明明看破塵世卻還在心理催眠說自己是塵世的闖入者。我深知卻不諷。人亦如此,花亦如此。

  不及浮塵,寬心納海,微笑倔強的擁抱生活。

  花在風雨中搖曳不定,經過風雨的歷練、洗禮終有一天驚世紙花會開放在分雨中。

  新疆吐魯番地區吐魯番市第一中學初二:風中的行者

您正在瀏覽: 搖曳的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搖曳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