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意的橋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橋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

  ——題記

  最愛幻想那金戈鐵馬,狼煙四起的年代;最是懷念那歌舞昇平,四海繁華的時光。在轉轉不息的輪迴中,那山,那水,那千古流頌的故事,總是在不經意間輕輕撥動人的心弦,是他在半醉中的吟風舞墨,或是她在離離哀愁中的低吟淺唱,一縷月光,一瓣黃花,即成為一座跨越千年的橋樑,架起了我們跨越千年的心靈交匯。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一曲《行路難》,歌盡茫茫人生。我感動並欽佩於他的豪情壯志,以及他“今朝有酒須盡歡”的樂觀心態。不錯,人生多歧路,在人生路上,你也許會遇見黃沙滾滾,也許會碰到碧波東流,或是一叢峭利的荊棘,一片鮮艷詭異的罌粟。人生路,本是一條不歸路,也許在叢叢荊棘的過後,就是一泓能洗凈身上血污的清泉,但又也許是令你不能自拔的誘惑,或者是更加尖削陡峭的山崖……但李白告訴我,高山峭壁背後,永遠是廣闊的藍天,滾滾沙漠的邊緣,總會有清涼醉人的綠洲。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有一份“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希望與自信,就一定可以在重重險阻后遇見一片海闊天空!就是這樣一個樂觀,逍遙,有着毫無掩飾的自信的李白,教會了我怎樣快樂,怎樣對生活充滿希望。

  “酒酣胸膽尚開張,鬢微霜,又何妨。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這是我最喜愛的一首蘇詞,蘇軾的詞如同他,豪放,曠達,讀後令人回味無窮,蕩氣迴腸。而觸動我的,是他那一份如同李白一樣氣吞山河的“豪”,以及一顆為國效力的不老之心。“鬢微霜,又何妨。”是啊,報效祖國,追逐夢想,需要劃分年齡的界限嗎?不需要,儘管歲月蹉跎,誤了花樣年華,時光飛逝,生命的倒計時逐漸清晰,雖早生華髮,卻仍可以擁有一顆年輕的心。有了這顆年輕的心,就算有再多的夢,也有勇氣去追逐。“西北望,射天狼。”這樣一個豪情萬丈,這樣一個在時光中不曾老去的蘇軾,教會了我如何勇敢地去追逐自己的夢想。

  千年的相隔,使我們的距離遙不可及,卻又覺得彼此近在咫尺,詩歌,架起了我們心靈溝通的橋樑,感悟彼此的人生,有了這座橋,千年萬年的距離,將不再遙遠。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橋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