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訴你一個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訴你一個秘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可曾讀過李清照的《鷓鴣天》: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香留。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梅定妒,菊應羞,畫欄開處冠中秋。騷人可煞無情思,何事當年不見收。桂花之美,不因大紅大紫的色彩,不因婀娜多姿的相貌,亦非特殊含義的花語,她只是淡黃色的一小朵,她只有淡淡的清香。然而當諸多的她們集結在了一起,繁星點點般的小黃花門們,不僅送來芬芳,還給人以遐想,送給我門們童話般的意境。 

  你可曾讀過毛澤東的《卜算子·詠梅》: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一朵梅花似乎孤獨單薄,支離欲碎。然而每每北風凜冽,山嶺坡間、園林徑旁,她們或深或淺,組成一組美麗的畫面:或倚戲秋風,或笑傲冰雪,或昂首遠眺,她們隨風笑鬧,翩翩起舞。人們稱讚她們,甘於寂寞,嫵媚脫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 

  你可讀過蘇軾的《 海棠》:東風裊裊泛崇光,香霧霏霏月轉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一朵海棠,僅一點兒殷紅,或者一點兒乳白。若是到那春天,老海棠樹搖動滿樹繁花,搖落一地雪似的花瓣,紛紛揚揚,飄飄洒洒,輕輕點一點地,繼而又隨風飄向遠處……正是這樣的場面,這樣的情景,使多少人心生感慨,又有多少遊子被勾起了對故鄉的回憶…… 

  你可曾讀過施岳的《步月·茉莉》:玉宇薰風,寶階明月,翠叢萬點晴雪。煉霜不就,散廣寒霏屑。採珠蓓、綠萼露滋,嗔銀艷、小蓮冰潔。花痕在,纖指嫩痕,素英重結。一樹素白的茉莉,恰如純潔美麗的白雪公主。她不妖艷,樸素自然、清靜純潔,全身純潔無瑕,沒有任何污穢。

您正在瀏覽: 告訴你一個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訴你一個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