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告訴你一個秘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告訴你一個秘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快來救火呀!榮仔家失火了!……”四鄰傳來的驚心動魄的呼救聲劃破夜空,驚醒了我和媽媽倆。

  媽媽連忙起床,把我背出屋外放下,轉身又拚命闖進屋裡。我揉着朦朧的眼睛,啊,原來是我家廚房失火了。我想:媽媽再進去,一定是搶救爺爺了——唉,爸爸出差不在家,怎麼辦呢?

  突然,“啪”的一聲,我一看,不好了,背着爺爺的媽媽被門檻絆倒,面部壓在一堆鋒利的碎石上。

  這時,鄉親們聞聲趕來,一下子把火撲滅了。我爺爺得救了,可是,我心愛的媽媽因搶救爺爺而從此雙目失明了。

  轉眼過了一年,爺爺不幸得了胃癌病,住進了醫院。我們都很挂念爺爺,每隔一兩天就去探望他。媽媽雖然行走不便,但常在家裡煮好補品托我們帶去給爺爺。

  一天,爺爺從同房一個病人那裡打聽到:有些退休老幹部和敬老院的老人,死後願獻出遺體,給醫院作醫學研究,或獻出自己的眼球,把角膜移植給雙目失明的人,使他們能重見光明。爺爺聽到這個消息后喜出望外,去問醫生:“我的病很難治好,去世后,角膜不是可以給媳婦換上嗎?”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探望爺爺。爺爺給了我一個媽媽托我們帶來的蘋果,說:“榮仔,你出去外面玩一會兒吧。”我想:爺爺平時什麼事都告訴我,怎麼今天……?我迷惑不解地走出了病房。為了弄個明白,就伏在房外悄悄地偷聽。只聽見爺爺對爸爸說:“我有一件心事,本想告訴家嫂,但怕她不會同意,只好和你商量;阿榮仔年紀小,怕他把這事泄露給他媽知道,所以我叫他出去了。”爸爸忙問:“到底是什麼事?”接着,爺爺把自己的心愿告訴了爸爸。最後我還聽到爺爺說:“……切記!切記!”爸爸低頭沉思,沒有說話。我聽了爺爺的話,心裡像打翻五味瓶,甜酸苦辣一齊湧上心頭……

  爺爺不久就去世了,在我們料理好爺爺後事的當天下午,爸爸對媽媽說:“現在醫院有一雙別人獻的眼球,準備把角膜給你換上。”

  爸爸拉着媽媽來到了醫院,醫生給媽媽動了手術,換上了角膜。經過住院一段時間后,醫生幫媽媽除掉紗布。媽媽眼睛看見光明了!這使我們全家都感到高興。

  一天,我又聽到媽媽向爸爸追問眼球的來歷,說:“你知道獻眼球的人是誰?我總想感謝他的家屬。”爸爸仍瞞着媽媽說:“我也不知道是誰獻的,以後我再到醫院了解吧!”

  晚上睡覺時,我想:媽媽一定是想着白天的事了。我故意問媽媽到底想什麼,媽媽把心事告訴了我。我再也忍不住了,把嘴緊貼媽媽的耳邊說:“告訴你一個秘密……”

您正在瀏覽: 媽媽,告訴你一個秘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告訴你一個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