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創現在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創現在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下面是由鄙人隨性寫的幾首現代詩,請各位多多指教: 

春望 辭九迎十新春到,普天同慶人皆樂。寒風陣陣入人骨,送上祝福暖人心。 

  中考吟

寒風陣陣催人眠,小屋燈光依舊在。千人萬人如夢鄉,唯有少年挑燈讀。十年寒窗讀書苦,大小考試逼人煩。待到六月初夏時,苦笑自然見分曉。 

  秋嘆

我自橫刀向天笑,人稱痴癲我稱狂。葉枯花謝鳥飛絕 ,獨舞狂劍於孤地。望愁鳥飛絕人蹤滅,千山共與悲嘆。眾星拱月夜空,獨上山頭望愁,月圓月缺美哉,愁多愁少傷感。星月光源太陽,憂愁來於世俗。縱是憂愁滿腹,言只留於心中。 

  世愁

定眼回首筆已放,休身之時卻未到。奮戰白日為一考,成敗皆取於分數。古玩至今人多愁,皆從考試成敗生。世事不堪注目望,緣(由)是考試成世愁。

  世愁(2)

枯葉飄落大地容,我心苦悶誰人解?紅塵之路苦悶多,看破紅塵路多長? 

  望元宵

舊時殘月今宵圓,冷光直照元宵暖。每逢佳節親聚時,離人依舊未還來。明月同照九州地,月光傳思撫心寂。但願世人幸福滿,勞苦盡頭無限甜! 

  覺悟

獨坐冷椅望殘陽,連綿感嘆由此生。感完世事嘆人生,人生為何盡無奈?起點原是一般高,終路為何高低異!我報不滿於天公,天公卻道我不勤!適時振奮撒汗珠,為己為夢拼全力!若君詢問幾時了,待到功名得手時。

您正在瀏覽: 自創現在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創現在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