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曾記得曾經,現在的現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記得曾經,現在的現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說實話,我對於媽媽並不如何待見,並不是因為她日漸暴躁的脾氣,而是因為另外一件事。

  以父母親的脾氣來說,他們都一樣固執己見,脾氣一樣暴躁。經常是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每次吵完,爸爸就會一整夜不回家,睡在工地里,而媽媽會回到卧室摔門進去,給別人打電話訴苦,或是抱着枕頭哭泣,我和弟弟就回去奶奶家蹭飯。久而久之,就都習慣了。

  在某一天回家的路上,我路過小賣部,小賣部的阿姨望了我一眼,眼神有些怪異。我心神有些不安,有種莫名的衝動想飛奔回家,我也這麼做了。回到家,爸爸媽媽竟都在家,弟弟和堂弟玩的不亦樂乎,絲毫感覺不到這裡的低氣壓。果然,離婚了啊。

  這個家已經不再像家了,其實它早已經支離破碎,只是為了孩子而勉強維持着。但它已經不是一個真正的家。

  “是你先提離婚的,不是我逼的。”父親坐在椅子上點燃了煙,燃燒的煙就像是記憶般,被一點點燃燒,最後變成灰燼。

  “是!女兒歸我,兒子歸你。”母親說。

  一句話,就註定了我和弟弟的分離。床頭的結婚照成了無言的諷刺。我的心被刺骨的寒冷包圍。

  我走過去,抱起弟弟,親親他的額頭,眼淚卻無可抑制的湧出。這一切的一切,沒有誰的對錯,也沒有誰的輸贏。我無法責怪任何人,只能承受。

  離開那天,弟弟依舊懵懵懂懂的笑着扯我的袖子,笑着要我抱,堂弟大一些,默默地站在我旁邊,他從未有過如此沉默。這條公路還沒修好,路邊荒草萋萋,還有未蓋完的樓房。幾隻蜻蜓在翻飛嬉戲,還有幾個小孩在撲蝶。風從我耳畔拂過,卻也是那樣陌生。

  或許我以後還可以回來,他們還是我的家人,但我來到這裡,並不是回家,而是看望親人。我的家,你在哪裡?

  或許這一切,都是老天的玩笑,我躺在陌生的房間,聽着嘈雜的汽車聲,這樣想。是不是一切,在我醒來后,都會變成一場泡沫,消失不見?我還是那個我,在那間小小的房子,小小的床上。

  即使母親是迫不得已才離婚的,但我還是與母親日漸疏遠。

  我變得不再愛笑,喜歡孤獨,喜歡下雨,喜歡在窗檐邊聽雨點滴滴答答的聲音。

  我想,母親是愛我的,但我卻無法原諒她。她讓我無法回家,無法再次感受家的溫暖。

  她脾氣越來越不好,越來越暴躁。總是動不動就責罵我。我們的關係就漸漸僵化了。

  我做完作業,出去吃飯。這是我們離開家鄉的半年了,距離離婚那天已經過了兩年了。我走出卧室門,母親正在做飯,我的記憶突然和兩年前重合起來。

  那時的你,身形窈窕,黑髮順直,美麗而有朝氣。

  現在的你,身形胖了一圈,頭髮有些雜亂,總是要鋪蓋厚厚的粉底才遮得住黑眼圈。

  其實母親並不老,卻成了這副樣子。

  我心裡突然釋懷了。家是沒有了,但是,兩個人,也是家。

  曾經的曾經,讓它隨記憶遠去吧,不必一再挽留。

  現在的現在,才是我們所要珍惜的。不要等它與你擦肩而過,才回頭苦苦尋覓。

  初一:無名氏

您正在瀏覽: 曾記得曾經,現在的現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記得曾經,現在的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