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徜徉在詩歌的海洋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徜徉在詩歌的海洋里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月兒掛上了樹梢發出一絲絲冷冽的光,正如人們悲傷地心境。古人云;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可今昔卻是思親之日,杜牧所寫的《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一詩表達了作者的離愁同而也表現了人們的情深義重,難捨難分之情。

  夜隨着時間迎來了新日。

  火紅的太陽散發出強烈的光芒直射大地,田地里的人們還在辛勤的勞作着,手中的鋤頭不停的揮舞着,汗珠似水般傾瀉下來。這一景象不禁讓人想起了唐代詩人李紳所寫的《憫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清風一拂,望我國大好山河。

  一如“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一似“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它們就是我們的驕傲—長江、黃河。桂林山水之所以甲天下是因為‘行舟碧波上,人在畫中游。’如此境域怎堪不絕?‘水管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女子般的西湖。

  ……

  徜徉在詩歌的海洋里,尋覓着無形無影的詩韻。

  初二:鄙老人

您正在瀏覽: 徜徉在詩歌的海洋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徜徉在詩歌的海洋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