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彼岸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彼岸花就是開在彼岸的花朵,每一朵都開在黎明與晨曦的交界處。彼岸花所包含的情,不是能夠觸及的心動,而是遠在天涯的愛,他所代表的只是凄涼與悲哀。”  

  “彼岸花又叫曼珠沙華。是開在冥界忘川彼岸的血一樣絢爛鮮紅的花,有花無葉。當靈魂度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曾經的一切留在了彼岸,開成妖艷的花。我們有一天也終會死在這片土地里,所有的一切也會像曼珠沙華一樣,葬在彼岸的路上,葬在這片泥土中。”

  “再漂亮的花最終也只是開在彼岸,得到的結果也只是葬在這土礫中。”  

  “葬在這土礫中嗎?其實不然。看似結果只是如此,實際上呢?就像眼前這片土地,即使在雨中,也會發光。原因不在於花本身會發光,更多的是因為泥土裡葬下的靈魂在發光。我們選擇的土礫,就因該是有價值的,即使結果一樣,都是死,但有價值的死就是有意義的。” 

  “意思很簡單,就是讓我們找到有意義的死亡方式,葬在有價值的土地里,就像彼岸花一樣,用死去的靈魂發光。” 

  頹廢…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渲染、離別… 

  分開,離別…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