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聲的風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風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流星劃過天際,打破了夜的寂靜。茫茫之中,只有風鈴清脆的響聲。隨着海面上輕拂的微風,滲透在她銀鈴般的笑聲中,顯得那樣和諧。

  她的世界里,只有一片黑暗,因為她,什麼都看不見……

  可是她的心卻是透明的。

  “媽媽,聽說人的眼睛失明了。聽力不久也會退化,而且可能會聽不見聲音嗎?”

  媽媽的手裡拿着一份醫院的診斷報告。

  “這…是真的嗎?”其實她早就知道那是真的,因為她不小心聽到媽媽和醫生的對話。她就明白了一切,可是她努力的騙自己那不是真的。

  “傻孩子,怎麼會呢!”只見這時兩行晶瑩的淚水劃過臉頰,那是個母親辛酸的淚。只是她,看不見……

  她的家住在海邊,因為她喜歡海風吹動風鈴的聲音。她可以依偎在媽媽身邊,靜靜的想象海邊湛藍的浪花濺到自己的身上……

  她是一個堅強的女孩,擁有一個如天使般夢幻的名字。每當有人問起她的姓名時,她總是輕輕一笑說:“我叫藍韻鈴。藍色的海邊聽着風鈴輕快節奏的女孩!”

  風鈴依舊每天跳動着,這時她也一定守在窗邊。她幻想自己有一天恢復了視力。可是,好像真如聽說的那樣,她聽到的聲音越來越模糊。就像自己的心跳一般,很慢地跳動,她屏住了呼吸。

  “媽媽,為什麼今天風鈴沒有響啊?”

  這一天終於還是到來了。

  “今天沒有風吧!”媽媽和藹的說。

  可是她沒有聽見。

  “媽媽,你為什麼不說話?”她盡量的安慰自己。可是她欺騙不了自己,躲在被窩裡小聲的哭。她不想讓媽媽看到自己脆弱的樣子。

  一天過去了……什麼聲音都沒有,她的世界很安靜。

  十天過去了……還是什麼聲音都沒有,她絕望了。

  “我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了!”這樣的生命對她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她該怎麼辦?

  她還是選擇了放棄自己,她想到了死。一個看似恐怖卻又輕鬆的字眼。這是她唯一可以解脫的方式。曾經,是媽媽用語言的交流,令她有了活下去的信念。是風鈴聲喚醒了她沉睡的心靈!可現在,一切隨風飄散……現在,自己只不過是一個包袱而已。她這樣想。

  對,從以前就一直是個包袱!她的爸爸死得早,媽媽一個人把她養大。其實,媽媽也曾和其他人在一起。有一次,媽媽甚至都要再婚了。可是那個叔叔有個條件,就是不要帶着她。

  但,似乎是老天捨不得她離開。在風吹過的一瞬間,乾涸的心靈得到了滋潤。陽光在她心裡撒下了幸福的種子……

  她閉上了雙眼,小心翼翼地睜開。奇迹出現了!這是她第一次看到藍天,雖然耳朵聾了,但是她終於可以看見自己的媽媽長什麼樣了。終於可以……

  她對着藍天大喊:“我要做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只要這一秒不絕望,下一秒就會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風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