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受無聲的世界,體驗聾啞人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無聲的世界,體驗聾啞人生活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感受無聲的世界,體驗聾啞人生活 標籤:無聲的世界作文 聾啞人作文 無聲的愛作文 體驗生活作文

感受無聲的世界,體驗聾啞人生活 

  青島市香港路小學五年級四班

  吳瑞彤 

  去年的一天,我們的班主任老師為了讓我們能懷着一顆溫暖的心,積極幫助殘疾人。於是在第四節課下課後,以“感受無聲的世界,體驗聾啞人生活”為主題,開展了一次有意義的活動——扮啞劇。 

  借老師的話說就是:“這次扮啞劇的活動就是讓同學們體驗殘疾人生活的辛苦和無助。所以請大家認真對待。不過,有一條規定,誰也不能說話,哼一聲都不行。只要有人說話了,那麼這位說話的同學就算犯規,取消他的活動資格!記住了嗎?”我們全班同學一聽,有意思!便欣然答應了。於是,我們在十二點整時,開始進入角色。 

  老師舉行的這個活動可真有意義呀!有的同學閉着嘴,一言不發,好像自己真的是一個聾啞人,只顧忙自己的事;有的同學想交流,便比劃了起來,可一次又一次,他們還是無法讓對方明白自己的意思。從他們的眼神中我讀出了淚喪、不解、着急、疑惑和無奈;有的同學則傳紙條;有的同學發短信……我這時能感覺到聾啞人的不容易。 

  吃完飯後,我準備拿出本子寫作業。我這才發現,我的英語練習冊不在我的書包里,我把我的位子找了個遍也沒發現。怎麼辦?我越來越急。突然,我想到:會不會在英語老師那裡?我點了點頭,便向英語冷老師的辦公室跑去(辦公室在二樓,而我們班在四樓)。來到辦公室,我剛想說話,但一回想到要體驗殘疾人生活的艱辛,便把嘴巴閉上了。於是我開始比劃:我先指向了我自己,用手比劃出一個本子的形狀,然後我又擺擺手,接着我又指向了冷老師,最後我又聳了聳肩膀。意思是:冷老師,我的書包里沒有練習冊,會不會在您這裡?可冷老師沒聽懂,他皺起了眉頭,怪怪地看着我,意思好像在說莫名其妙!我只好反覆演示,可他仍然不懂。無奈之下,我只好跑回班裡,寫了一張紙條: 

冷老師: 

  我的意思是:我的書包里沒有我的練習冊,我的練習冊會不會在您那兒? 

我衝下樓,把紙條遞給了冷老師。這時我已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冷老師看了紙條后,便翻起了他辦公桌上的作業本。經過漫長的等待,我的練習冊總算回到了我的手中。抱着這費盡周折才找到的練習冊,我回到了班裡,發現同學們都開始說話了。這時,我驚奇極了,比劃着問:“你們怎麽說話了?”“哈哈!吳瑞彤,張嘴說話吧!‘扮啞劇’的活動已經結束了!”一位同學對我說。“呼——”我舒了一口氣,放下心。回到位子上準備寫作業。 

  可就在我正準備要下筆的剎那間,我的眼前模糊了,朦朧一片……一個聾啞人是多麼不容易呀!我們只是扮演了30分鐘的聾啞人都感覺如此困難!可真正的聾啞人呢?他們一生不論是工作,還是日常生活都要承受着這一巨大折磨,他們該有多麼痛苦……所以我們要尊重他們、關愛他們、時刻幫助他們! 

  這時,我的眼前浮現出一幅畫面:一個小孩子,她的耳邊是一片寂靜,而又不能表達出自己想說的話,在他的眼裡流露着孤獨、無助、無奈、傷心、淚喪、茫然…… 

  點評: 

  這是一篇超越了你自己的文章,故事情節曲折動人,構思奇特,把故事寫活了。我讀你的文章時,始終隨着你的筆旋轉。 

  命題新穎,語言上下飛動,感受頗深,結尾流暢自然。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感受無聲的世界,體驗聾啞人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無聲的世界,體驗聾啞人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