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色羽翼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色羽翼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看見嗎?遠方的黑暗。太陽就快從地平線上落下,東邊的天空已經變成了黑色。那片黑色的羽毛,飄飄悠悠在你面前降落。——題記 

  房間的角落,存放着一片黑色的羽毛。那是爺爺留下來的,在爺爺逝世的前一天,他把這個交給了我。他說,這片羽毛,帶着一個謎,一個令他想了半輩子都不明白的迷。 

  有好幾次,媽媽打掃房間時差點將它扔了。媽媽認為這個東西不吉利,是死人留下來的。或許真的有邪氣吧,自從見到了它,每個晚上的夢裡,都有一片黑色的羽毛,飄飄悠悠落在我面前。然後,夢就醒了,卻總感覺到一種難以言喻的悲傷。 

  黑色,本就是一種悲傷的顏色吧! 

  風很溫柔的吹起了屋裡的塵埃,老屋很久沒人來過了。一些粉塵被我吸進了鼻子里,害得我連連打噴嚏。原來爺爺就住在這裡,我從沒有見過奶奶,聽老一輩人說,奶奶生下我爸爸就失蹤了,至今都沒有下落。有人說,奶奶是仙女,受不了凡間的俗氣,生下了爸爸便匆忙離開了。 

  只是,我不信。從爺爺的遺物里,我發現了一張黑白照片,那個英俊瀟洒的人是年輕時的爺爺,旁邊那個笑得溫柔的女子,難道是奶奶?看上去第一眼是那樣的熟悉。 

  推開窗子,山野間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床前空地上落着一隻烏鴉,被我嚇飛了,同樣留下了一片羽毛,黑色的,卻是那樣凌亂。爺爺告訴我,這片羽毛,是他有在奶奶失蹤后的一天在夢裡的到的。那天夢裡,他站在一片空曠的田野里,夕陽西斜。有一個聲音不停在他耳邊迴響:看見嗎?看見嗎? 

  爺爺問,你是誰? 

  那人沒有回答,只是幽幽地嘆氣。 

  後來,這片黑色的羽毛便從天上落到了爺爺身邊。本來爺爺以為是夢,當第二天早上起床時,書桌上赫然放着一片黑色的羽毛。是那個人給他的嗎?爺爺一直在思考,黑色的羽毛又代表什麼?結果想了半輩子,沒得出個所以然。 

  為這我曾經試探過爸爸,爺爺還在的時候提醒過我,爸爸可能會知道些什麼,可就不讓我告訴爸爸這件事。我還記得我問爸爸,爸爸,什麼東西的擁有黑色的羽毛?當時爸爸臉色大變,抬手一不小心打碎了魚缸,魚缸里的那條半紅半黑的金魚在布滿玻璃渣的地板上掙扎。 

  從此,我明白爸爸是知道些什麼的,只是不願說出來罷了。每個人都有自己不願讓別人觸碰的傷疤,但爺爺的事,我一定要知道原因。 

  在我深思的過程中,身後傳來了腳步聲。猛地一驚,我回過頭去。顯然那個人也被嚇到,踉蹌地向後退了一步。在我看清楚來人之後,不覺還是被震驚了。 

  “爸爸!”我驚呼。 

  爸爸看見是我后,先是舒了口氣,接着又皺起了眉頭。“你不該來這裡。”爸爸對我說。 

  “我知道,有些事我放不下。”我的口氣聽起來像個大人。 

  爸爸點頭,緩緩走到我的身邊,指着微斜的太陽,向我講了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在爸爸出生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是一雙黑色的羽翼,接着看見了奶奶抱着他溫柔的笑着。奶奶對他說:“今天我就要走了,以後你要乖乖聽爸爸的話!”不知道為什麼,爺爺看不見奶奶背上的羽翼。爸爸嘆息:“身邊所有人都看不見你奶奶身後的羽翼,所有人都把我的話當笑話。索性這段往事我也就不再向人提起。” 

  似乎明白了什麼,又似乎不明白。我獃獃地看着窗外的風景,又是一隻烏鴉落在了床前。這是一隻奇怪的烏鴉,它的眼睛是如火的紅色,它並不怕人,跳到了窗欞上與我對視。很快,它的目光落在了爸爸身上,很久不肯離開。 

  爸爸伸出手來,烏鴉安靜的跳上了他的掌心。 

  黑色羽翼?難道是……我輕輕的說:“奶奶,是你嗎?” 

  爸爸愣在了那裡,那隻烏鴉安靜的垂下頭,閉上了眼睛。“母親,是你嗎?真的是你嗎?”爸爸欣喜若狂,直直的注視着它。 

  瞬間,一束光從烏鴉緊閉的眼裡射出來,慢慢幻化成了一個和藹的老婦人形象。奶奶,真的是奶奶!我突然間想通了很多事。只有一個疑問,我不明白:“奶奶,那黑色的羽毛是不是您留下的?” 

  奶奶看着我,伸出手想觸摸我,卻是徒勞。那雙干老的手帶着希望穿過了我的身體,她嘆息,和爸爸嘆息的樣子一模一樣:“是。” 

  “那為什麼要留下?”我替爺爺追問。 

  奶奶看了看夕陽,突然間笑了:“只是要他記住我的名字,我叫巫飛羽……你爺爺曾經幹了一件很蠢的事,在山裡打獵,殺了很多動物……我在為他贖罪。上天給我的懲罰,是讓我在最幸福的時候變成一隻永遠不會死去的烏鴉。在生下你爸爸之後,我發覺自己生出了翅膀,除了你爸爸,沒人看見。然後我就走了,再也沒有回來……只是偶爾在你爺爺的夢裡,看看他而已。” 

  “你只可以進入擁有你羽毛的的那個人的夢裡嗎?”我問。 

  奶奶點點頭,隨即眼裡溢滿了淚水:“他還好嗎?” 

  沒等我回答,爸爸搶先說:“父親他……去世了。” 

  “什麼?”奶奶癱坐在地上,“他走了,他走了……我留在這世上還有什麼意思?” 

  隨着天慢慢黑了,奶奶的身體變得透明。在最後一縷陽光消失的時候,烏鴉睜開了眼睛,悲鳴着沖向了無邊的黑幕。 

  原來一切都是註定,這個就是宿命吧!上天要他們遇見,又讓他們分離,永陽不再相見。還記得爺爺在活着的時候,經常去山林里散步,或者只是為了延續那段未曾真正開始便以離散告終的愛情。任時間再怎麼流逝,也不會改變兩人的決心。 

  我想,爺爺是知道的,奶奶並沒有離他遠去,只是他找不到。可爺爺未曾想到,奶奶一直在他的夢裡,一直都在…… 

  那雙黑色的羽翼,永遠也沒有離開。 

  世上沒有比這更珍貴的,我相信。

您正在瀏覽: 黑色羽翼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色羽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