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好的獎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獎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好的獎賞是什麼?金錢?權力?對我而言,金錢與權力的獎賞都是一樣的庸俗。

  我曾得過別人給的許多獎賞,有物質獎賞、有精神獎賞。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個微笑,淡淡的微笑,它是最好的獎賞。

  在一個涼風習習的深秋清晨里,我一邊歌唱一邊上學去。路邊的小草向我問好,樹上的小鳥為我歌唱,而且天空也是湛藍湛藍的,彷彿世界因我的存在而變得更美好了!

  我邁着輕鬆的步伐走向美麗的校園。在快要上拱橋時,我看見一位老人騎着裝滿桔子的三輪車吃力地蹬着踏子。因為這橋是成拱狀的,所以每當行人上到頂部時都會感到很費力氣。我看着老人那已濕透的衣背,心裡不由得想:“年邁的他一定很辛苦!”接着,我被一股不知名的力推動着,跑到老人的車后,用力地幫老人推起車來。老人用力地蹬着踏子,我在後面用力地推着。汗水像珍珠般從我的額頭滑到我的鼻尖,然後滴到地上。

  經過一段時間,老人終於把三輪車蹬上了橋的頂部。這時,我發現我的衣服濕了,手髒了,但我沒有後悔,心田間依然洋溢着甜味。也許他本不知道我在後面幫他推車,當他回頭看見我猛然抹汗才恍然大悟。他吱呀說了一些話,我發現他竟是啞巴。他見我表情疑惑,便知道我聽不明白他說什麼。於是他便向我微笑着。那一刻,我明白他是向我道謝,誇獎我是好孩子。剎時間,我的心中甜味泛瀾,比得到那些物質的獎賞更開心。

  “微笑”,最好的獎賞,你感覺到了嗎,它比物質更物質!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獎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