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獎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獎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沒錯,今年我們中考作文題目就是“最好的獎賞”。請原諒我寫作的極限,原諒我創新意識的低微,或許在你們眼裡,這是再簡單不過的“小菜”,但還是允許我為它打上問號。也就是說,在我的記憶里,“獎”字是個非常模糊的概念,而且還要是“最好”的?

  翻開古漢語詞典,“獎”字有4種解釋:

  一、勉勵,勸勉

  昨天,我們班開了次同學會,大家玩得特別瘋??從未有過地興奮。或許是想用無形的喜悅沖淡離別的哀愁,或許是想用有限的短暫禁錮曾經的美好,也或許因為曾經一起承諾過:永遠不說再見。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我們,曾經互相鼓勵,互相攙扶着走出青春的低谷。我說,這份勉勵可以算是“最好的獎賞”嗎?

  二、讚揚,誇獎

  小時候,我曾和奶奶住過一段日子。藍得可愛的天空,老得古典的小屋,白得純凈的蘆葦,都是童年最美好的記憶驅鈕。早晨,奶奶總是摸黑為我做豆漿。我也清楚地記得,奶奶端着熱呼呼的豆漿笑盈盈地哄我:“乖孫女,趕緊把它喝了,待會奶奶給你糖吃哦!”奶奶知道我從小就是“挑食大王”,而我卻特別喜歡豆漿,所以每次看到我把豆漿喝光,便豎起大拇指誇我,“真乖!”

  於是,歡快的音符夾雜着豆漿的馨香縈繞在小屋的上空……

  三、輔佐,輔助

  五年級的一次數學競賽,我落選了。我的天空一下子掉了顏色,我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房間,把音響開到最大聲,想用它衝擊掉我的鬱悶。我無力地躺在沙發上,腦子裡一片空白,夥伴們都來安慰我,我很想回答他們,可也已經沒有力氣,象一匹脫僵的野馬,跑得比風快,卻永遠逃脫不了風的世界,任風擺布、任風蹂躪……

  第二天,數學老師把我叫到她身邊,摟着我很不正經地問:“聽說你昨天哭啦?”她瞧我一副不理她的樣子,語氣忽然嚴厲了起來,“失敗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經不起失敗。我知道你最好強,咱們重新來一次,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會成功的!……”那一天,老師跟我說了好久,我也驀然發現,老師是那麼的可愛……

  模糊的眼帘里,我重新振奮起來,重新武裝了自己,重新找回了那個好強的我……

  請原諒我膚淺的見解,我能解釋的也只有這麼多。我想,對於“最好的獎賞”,以後可能會遇到更多,我也必須好好地去對待它。

您正在瀏覽: 獎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