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好的獎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獎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日的聲音很低調,些許喑啞。雪從廣闊的平原一直鋪天蓋地到雲霧繚繞的山尖,白茫茫的俯身一片。

  禿鷹剛從美夢中蘇醒。它的雙翅微微抬起,長有一撮棕色羽毛的頭慢慢升起。斗落身上的雪片,宛如一尊蠟像褪去純白之後的新生。

  它的眼前出現一幅與之前迥然不同的畫面。深秋的涼風習習毅然決然地走了,只殘留一個雪白的陌生的世界。

  它發出幾聲哀鳴,像是對秋的不舍,又或是對不請自來的冬的茫然。

  它渴望回到從前,渴望在落葉飄然的季節與大地上的孩子們捉迷藏,渴望與母親一前一後盤旋于山間周圍。而現在,白色充斥它的眼球,回想起上個季節離開自己的母親,它努力閉上眼睛。顯然,它並不知道這就是冬天給自己的最好的獎勵。

  它將原本即將蹬開樹叉的腳爪縮了回來——因為它怕。

  風依然席捲大地,只可惜那片雪似乎沒有要消逝的意思。

  禿鷹的羽毛開始癟了。當然了,雪不停地落在它的 羽毛上。

  它好餓,可是儘管它拚命地號叫,母親也再也不可能銜着小野兔的肉飛向自己。它開始清醒。

  必須自己去尋找食物!

  它蓄勢待發地重新站立到樹叉上,準備起飛。

  腳下還是白茫茫的一片,唯一不同的是它心中彷彿油然而生了一種追求。

  它的雙翅開始拍打,胸部向前一撲,飛了。

  禿鷹與大地之間產生了一種密切的依賴。它在飛,飛不出大地;既然如此,又何必逃脫大地,逃脫這片白色的美麗呢?

  於是,它終於接受了冬天帶給它的沉睡后的第一份獎勵:不要畏懼陌生,也不要過於貪戀過去;幸福容易灼傷你的羽毛,讓你失去飛翔的信心,失去你的本能;投身於陌生的環境,展開雙翅,勇敢地飛翔,然後向全世界大聲叫喊,讓他們聽到你的聲音,來自一個寂寞雪季的聲音。

  這將是對這隻小小的禿鷹最好的獎勵。

  天地相接的遠處,禿鷹攜着最好的獎勵高飛……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獎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