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就像是一杯咖啡,入口雖苦,化舌卻甜…… 

  ---題記 

 與他相識,是個純粹的偶然。 

 “呦~這是哪吊來的帥哥。”偶然發現死黨的手機屏幕,竟是一個我不曾熟識的男孩,“有了新男朋友都不跟我說啊,還拿不拿我當朋友。”我故作生氣,抱拳,斜視。 

 “哎呀,是最近才認識的嘛。也不是沒有和你說過啊,就是那個童年。”死黨面帶桃花地說著,“哦哦,原來是痴心小情朗啊。”我偷笑着。

 這個名叫童年的人,我是早有耳聞。常常聽死黨嘴裡念叨,說是整天纏這她不放,賴死賴活要讓她做他女朋友。還記得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叫童年的時候,大笑着說道:“還在人間,我的大學呢。他當他是高爾基啊。” 

 “怎麼著,屈服在他的糖衣炮彈下了吧!”我得意的笑着,“哪有,還不是他整天太煩了。”死黨的臉更加紅了,“哈哈,我就知道,他那一天十個短信八個電話的招數准能拿下你。”我笑得開懷,心裡覺得死黨也太禁不住誘惑了。 

 但是令我沒有想到的是,我卻比她更加容易的中招了。 

  死黨剛剛處在熱戀中沒有幾天,她們的感情就出現了若有若無的危機。 

 第一次和童年做正面認識,是在一個晚上。 

 那天晚上,我正睡得香甜,冷不防手機鈴聲乍然響起,我驚的忙按下了接聽鍵,“童年失蹤了……”傳入耳中的是死黨略帶焦急的聲音,“什麼失蹤了。”我揉了揉眼睛,“他下午突然就不見了,在扣上聊的好好的,突然就下線了,發短信也不回。”死黨有些生氣,“那你給他打電話啊……”我敷衍着,那邊一陣沉默,“額……忘了你手機沒費……”我腦子清醒了些,“好吧!把他手機號給我。”沒有等死黨說什麼,我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嘿嘿,就知道小語語最好了。”死黨撒嬌的說著,“得了吧,你也就會讓我干這費力不討好的事情。”“152*****564”“行,等我消息吧!” 

 掛了電話,我定了定神,撥出了那個號碼。 

 “嘟……嘟……喂?”幾聲盲音過後,電話里傳來了冷淡而又充滿磁性得聲音,我猛然愣住了,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也許是因為,那聲音實在是太沒感情了,“喂?說話。”那邊有些不耐煩了,“是童年么?”“不是。嘟……嘟……嘟……”電話突然掛斷了。我有些不知所措,不是?看了看那個手機號碼,我愣了半天,突然有些生氣。 

 “我打了,他說不是。”我撥通了死黨的電話,略帶怒意的說著,“他聲音好聽么。”死黨問我,“什麼?他說不是。”我越發的生氣了,“是他啦,他騙你的。”朋友輕快的笑着,我卻怒火中燒,“什麼人啊!明明是還說不是,怕我把他怎麼樣啊,損不損,大晚上的,誰愛給他打電話啊!”“不是……”死黨想為他解釋,卻被我一下掛斷。“哼!過分!”我憤憤的關了手機。從那天晚上起,我便對這個童年有着一種特殊的感覺。

  死黨和童年已經在一起蠻長時間了。 

 “小語語,你幫我找下童年好不。”“不要,上次的教訓還不夠啊,我才不要熱臉去貼冷屁股。”想起童年那冷淡的聲音,我就渾身發麻,“求你了嘛!他又不見了,你就在幫幫我,就這一次,好不好嘛。”死黨搖着我的胳膊,“好啦!我幫你就是了。”無奈的搖了搖頭,我撥通了那個號碼,“嘟……嘟……您好,您所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他不接。”我放下了手機,“再打一次嘛!”死黨看着我,“好吧。”我只得硬着頭皮打了一次,這次,他接了。 

 “喂。”依舊是冷淡而毫無感情的聲音。 

 “李雲熙找你。”我也冷了起來。 

 “你誰。”即使聽到了死黨的名字,童年還是毫無感情。 

 “我想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我沒好氣的說著。 

 “哦。嘟……嘟……嘟……” 

 我再度放下手機,怒火猛然躥了上來。“下次,別讓我在給他打電話!”我朝死黨說著,“知道了知道了,他聲音好聽不。”死黨花痴的問着,“不好聽,難聽死了!”我沒好氣地說著,“呵呵,小語語不要生氣了嘛……小語語,童年要了你的Q號。”死黨突然說,“別給他!”說著,突然有一個人加我,氣頭上的我也沒有理會就同意了,“可是我已經給他了……”死黨幽怨的看着我,我詫異的看着剛剛加我的這個人,果然,他跟我說話了。 

  “對不起。” 

  “幹嘛說對不起。” 

  “丫頭說你不高興了,因為我。” 

  “丫頭?你說雲熙?呵呵,你這麼叫她啊。” 

  “我對誰都是那麼冷淡,你不要見怪。” 

  “哦,沒有,只是下次不要掛我電話……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 

  “知道了。” 

  對話很簡短,我卻對童年產生了改觀,我這個人本來就不愛記仇,性子也屬於風風火火的那種,對於童年的道歉,我顯然接受了。 

  “小語語,你不生氣了吧。”死黨看着我臉上的笑意 ,“嗯,不生氣了,丫頭。”我越發的開心了,“討厭!別那麼叫我!”死黨臉紅着叫道,“呵呵,就許你那小情郎叫,不許我叫哦。”我跟死黨打趣着,“討厭……” 

  之後的日子,童年總是跟死黨玩失蹤,而我也就那麼成了死黨尋找他的工具。不知不覺間我幾乎是每天跟童年通一次電話,他的話也越來越多,偶爾的也會跟我開開玩笑,只是那冰冷的聲音仍然沒有改變,這讓我有些不滿。 

 “我說童年,你的聲音就不能稍稍那麼有感情一點啊。知不知道你很冷,讓我跟你說話的興趣都沒有了。” 

 “我對誰都這樣,能接你的電話,你就應該慶幸了。我一般不接別人的電話,就算是熟人的也很少。” 

 “切,還不是因為你老婆,就算慶幸也應該你老婆慶幸吧。你跟你老婆說話肯定不是這樣。” 

 “她從來不接我電話,就算是她,我也這樣。” 

 “切,我才不相信。她幹嘛不接你電話。” 

 “你去問她,我怎麼知道。” 

 “看着吧,今天晚上我就讓她接你的電話!”我掛了電話,心裡決定一定要看看童年跟死黨說話是怎樣的。

  “雲熙,聽說你不接童年電話啊。” 

 “額,他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我真的不方便啊。也不是不想接,怎麼了。” 

 “沒,只是你老公想你了,想給你打個電話,你又總不接,所以讓我求求你。” 

 “呵呵,我不是不想接啦。他想打就打吧。” 

 “OK了,我就知道小丫頭肯定希望聽她老公說話~”我逗了逗死黨,掛了電話,馬上給童年打了過去,讓她給死黨打個電話。

 “您好,您所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我放下了電話,“神啊,都兩個小時了,還沒聊完!”我有些抓狂了,看了看錶,已經11點半了,“算了!睡覺!”鑽進了被窩,我很快睡著了。 

 “我調整心態呼吸節奏漸漸的平緩,把電視打開節目和嘉賓全在瞎侃……喂?”我睡意朦朧的接了電話,“睡了么。”熟悉的聲音響起,我吃驚的看了看屏幕,童年兩個字映入眼帘。 

 “你還知道給我打過來?跟你老婆那麼多可說的啊。”

 “有事么 。” 

 “沒事沒事,我睡覺了。”啪的掛了電話,心中忽然有了一陣快意。 

  “雲熙,你老公說話聲音好聽不。”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忙跑去問死黨。 

 “好聽是滿好聽啦,就是太冷淡了。”朋友搖了搖頭。 

 “什麼?他對你也是很冷淡么?”我疑惑了 

 “嗯,說話不冷不熱的,一點不像在Q上說話。” 

 死黨的一席話讓我對童年產生莫大的興趣,第二天晚上,沒等死黨發話,我就給他打了電話。 

 “我一定要弄清楚,你到底為什麼那麼冷淡!”電話里,我憤憤的跟童年說,我聽到那邊的童年,似乎有聲若有若無的笑聲。 

 不得不說,那晚我們聊了好久好久,他的話也難得那麼多。我才知道原來他不是那麼冷淡,但是要跟他聊好長好長時間才能發現,當我這麼跟他說的時候,他只是輕輕一笑,笑出了聲音。聽着他那邊的笑意,我心裡猛然有什麼在觸動。 

 之後的日子,我跟童年的電話似乎成了家常便飯,甚至於,死黨常常會問我,為什麼好多我不知道的事情童年都告訴了你?我只是淡淡的一笑,誰讓你不給他打電話。 

 直到那個下午,我們三個人的故事,徹底發生了改變。 

 那天死黨似乎很生童年的氣,具體是因為什麼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只知道這次生氣,完全的混亂我們三個人的關係。 

 既然死黨生氣,我當然要以無反顧的為死黨平反,那天晚上我異常生氣的訓斥了童年一頓,童年只是在那邊靜靜的聽着。 

 “喂!你就不想說點什麼嗎?!”我越發的氣憤。 

 “我發現我喜歡上你了。”童年在那邊,只是淡淡的說了這麼一句話,我明顯的聽出,這句話,比往常多了點什麼。 

 “你,你真是過分!把雲熙氣成那個樣子,還來開我玩笑……” 

 “我說我愛上你了。”我妄想辯解什麼,卻被他無情打斷,我愣住了,完全不知道說什麼好。 

 “我愛上你了,做我女朋友好么。”他又說。 

 “不可能”我強烈克制着自己,掛了電話。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在那一瞬間是那樣的想說我願意,難道我愛上童年了?我吃驚的想着。那死黨怎麼辦? 

 我不安的想着,我和死黨從小就是那麼好,她是那樣相信我,可如今她深愛的人卻向我表白,還是在和她交往的時候,這讓我怎麼辦才好? 

 我的心裡忽然亂極了,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死黨,面對童年。也許,他只是開玩笑吧,故意氣氣死黨。我只能這樣無比虛偽的騙這自己,可最終還是騙不過。我知道我自己愛上童年了。可我不能說,不能答應他,不能對不起死黨。

  我開始躲避童年,可是最終還是躲不過。死黨終究還是強迫我給童年打電話,我沒有理由拒絕,更怕死黨起疑心,只好給他打了過去。 

 那天晚上,我們依舊聊了好久好久。我已然忘記都說了什麼,只記得最開始還提過幾句死黨,可最終卻越走越遠,然後,我答應了他,完全,沒有經過大腦,就說了好吧。

  事情到了這裡,似乎全然沒有結束。但我的故事,也就到此結束了。 

 也許故事會有美好的結局,皆大歡喜:也許,三個人,無一倖免的心痛到不行。但是,那已經不再是這個故事,我所寫的故事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