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青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青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陽春三月的某個清晨,碧綠的葉子上殘留着晶瑩的露珠,艷麗的鮮花還吐露着醉人的芬芳。花團錦簇的陽台上,蝴蝶、蜜蜂,輕輕撲展着雙翅,在各種枝繁葉茂的花草間自由的追逐,嬉戲……

  可是現在,春天已經離去,買入深秋的步伐驟然加速。然而,花葉衰落,美景留下的只剩枯萎,凋殘。

  我,又獨自站在陽台上澆灌那些快已凋敗的花草。一陣秋風拂過,幾片枯葉緩緩離開了母親的主體,如枯葉蝶般隨着秋風的節奏飄舞着、翻滾着,呼啦!噠嗒!為自己的生命演繹最後一支圓舞曲。當風刺穿她柔弱的身體時,她被吹向遠方,會飄落之下,給自己的生命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嘆息!凄涼!傷感!於是然,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首詩??“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常恐秋節至,j黃花葉衰。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是啊!“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是描述,是抒情,是嘆惋,是勸勉。它涵蘊細膩,它余意無窮,它將我的思緒前向天邊……

  “花開有落時,人生容易老”。自然萬物無時無刻不在變化,新陳代謝,生老病死,這一切都不過是自然中的一種循環罷了。可是,人不同於自然中的紅花綠草:當無情的秋風把這些殘花敗柳的青春之火熄滅時,它們可以落葉歸根,入土為泥。它們可以耐心的等待來年的春風;而我們,人,卻只有一次青春,我們必循把握自己的美好時光,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青少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時期之一。而當前,我們青少年最主要的任務莫過於努力學習。俗話說:“古人學問無餘力,少壯功夫老始成”,是的,我們應該趁青少年的大好時期,竭盡全力、馬不停蹄地積累知識。我相信,只要我們有恆心,對知識堅持數十年不間斷的日積月累,長大后一定會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秋風,還在颯颯地吹着。而我的心,卻暖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把握青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