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並非“東施”,何必“效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並非“東施”,何必“效顰”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並非“東施”,何必“效顰” 標籤:何必作文 並非作文 東施作文

  還記得前年暑假,一部《灌籃高手》紅遍了大半個中國,緊接着日本的另一部卡通片又誕生了,情節與《灌》劇大同小異,然而人物形象的塑造方面就不能同日而語了,顯得非常拙劣。

  《灌籃高手》是因為第一個反映高中生的真實生活而“紅”;《獅子王》是因為第一個將名着改用動物表演而出名。究其成功都與他們的編導者們的創新意識有關。然而“只有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才是英雄”,後來再去進行各種模仿,到頭來只能收到相反的效果。創新是一個不斷地過程,而並非是一個靜止的點。的確,在我們仍在研究別人早已過時了的成功作品時,人家又在致力於新的發明和創造了。

  這種一部片子走紅,便有許多效仿的現象已經屢見不鮮了。國外的暫且不說,就說最近炒得很火的所謂大片《寶蓮燈》罷,仔細一看,你便會發覺裡面有很濃的《獅子王》的味道,有不少《獅子王》的影子。沉香身邊的小猴與辛巴身邊的小山豬,頗有點像巫師一樣的那個會算卦的人與《獅子王》中的老狒狒,沉香在怒吼一聲中長大與辛巴在橋上一擺一晃地漸漸長大,就連劉歡唱的那首歌,都與《獅》的那首《生生不息》有太多相同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並非“東施”,何必“效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並非“東施”,何必“效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