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學名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名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有一個習慣,每當看書時,都會犯困,總想睡覺。可就在看過一本文學名着以後,我看書就不再犯困了。你想知道我看得是什麼文學名着嗎?那就由我來告訴你吧!

  一天,我為了消磨時間,來到了一家書店,租了幾本笑話書,不經意的發現了一部四冊裝的文學作品??《三國演義》。我起初有點好奇,是哪三國那?又有什麼可演義的呢?在好奇心的作怪下,我退了開始租的那些笑話書,又添了點錢,租下了這套《三國演義》,決定探個究竟。

  回到了家裡,便抄起“傢伙”就進了卧室,趴在床上,便翻閱起了《三國演義》。翻開第一頁,就看到一句這樣的話: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又使我陷入了遐想:古代天下最大的國家不是唐朝嗎?而且勢力也是最大的,可為什麼還要說三國那?我不禁翻到了下一頁。

  我如痴如醉地看完了這部作品后,我才真正地明白了三國的所指,原來是東漢末年時期的魏、蜀、吳三個強國。這本書之所以改變我看書犯困的習慣,是因為《三國演義》的故事情節處處精彩,扣人心弦,耐人尋味;英雄任務刻化的栩栩如生,使我感到身臨其境的境界,使我不願入夢。而《三國演義》中最為我敬佩的是過五關、斬六將、有情有義的蜀國大將??關羽。

  在我的眼裡,關羽才是一個大偉人,真君子。官度戰役的時候,他為了報答曹操的救命之恩和曹操收留劉備的媳婦、熱情款待之恩,殺死了袁紹的幾員大將;赤壁之戰時,曹操遭戰敗,從華容道逃跑,正好被諸葛亮事先派遣在此地的關羽攔截住,可關羽是個有情意的人,他不忘曹操的恩惠,放走了曹操。

  《三國演義》這部文學巨着,不但是醫好我惡習的醫生,更是我在人生路上的老師,教我做一個像關羽一樣的有情有義的真君子。所以,它是我喜歡的一部文學名着。

您正在瀏覽: 文學名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