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名著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著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盞盞茶香,淡淡書香,交錯縱橫,散發一陣陣幽香,使人無法不沉迷於其中。茶,可以使人靜心;書,可以使人高尚;一邊品茶,一邊讀書,那是怎樣的一種境界呢?

  兒時,在書的熏陶下慢慢嚮往《童話故事》中令人心馳神往的美麗世界。在那個世界里,又白雪公主的善良,有嫦娥奔月的神秘,更有着牛郎織女的幸福美滿。這時的書在我眼裡,那麼變幻神奇,那麼美麗誘人,那麼令人如痴如醉。

  在書相伴的日子裡,我漸漸長大,開始品味書中的人生百態,世事變遷。讀《紅與黑》使我感受到於連身上那份固執的可愛以及對愛情的勇往直前;讀《簡·愛》使我更折服於簡·愛身上屬於女性的堅韌與頑強,讀《圍城》令我驚異於圍城內外,人心和迥異於那“圍城外的人拚命追求城內那燈紅酒綠的世界和圍城內的人拚命追尋那圍城外那自由的氛圍。”

  書,就像年過半百的淵博學者,在其中,靈魂在這裡升華,大腦在這裡日益完善,更認識到許多着名的人物給我無盡的啟示。如《孫子兵法》中的“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從《本草綱目》中我又重新認識了大自然,它是一座貯藏豐富的藥物寶庫,花花草草、枝枝葉葉都是治病救人的良藥。從《三國演義》中我交到了“三奇”的朋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臣諸葛亮;“忠、勇、義”的勇士關羽;胸懷寬廣,招賢納才,求賢若渴的王者曹操。從《上下五千年》中我了解了從天地混沌的遠古時代到中國近代的鴉片戰爭約五千年的歷史。從《曾國藩傳》中教會了我:對書本應精讀,看一本書就應踏踏實實地深入下去,直到弄透全書要義;切忌淺嘗輒止,看個大概意思······

  在書香中,去領悟那沁人心脾,去領略那神清氣爽,獲得一份高原的曠遠,一份自省的靜謐與安詳。讓,名着伴你我成長!

  初三:風月憐夕

您正在瀏覽: 名著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著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