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班級四大名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級四大名著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有四大名着:《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而我們班也常常上演着四大名着的故事。

  西遊記

  還記得唐三藏收孫猴子為徒的故事嗎?2005年9月1日,56個人規規矩矩的坐在初一三班的教室里,很規矩地看着講台上的班主任。可是,誰知道這一群“孫猴子”是不是真的服了“唐僧”呢?果然,沒過多久,“孫猴子”們的本性顯露出來了??上課時的課堂紀律亂糟糟的,不是轉過去轉過來地講話,就是到處傳遞紙條,特別是上副科的時候,那紀律簡直和菜市場差可擬。我們的黃“玄奘”就是與眾不同:沒有觀世音相助,照樣給我們戴上了“緊箍咒”??罰站。那次,黃“玄奘”也許對這群剛剛出山的“孫猴子”忍無可忍了,那個星期五下午,初一三班靜悄悄,只見三班全體站在座位上,不敢動一下,唯聞“玄奘”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如同念着咒語,我們就如帶着緊箍咒,雖不是頭痛,但腳酸也讓我們難忍。40分鐘第一次如此之漫長,終於熬過了緊箍咒時段,第一次發現坐下是多麼幸福。孫猴子們從此對這位“玄奘”開始服服帖帖了。每個“猴子”都怕“緊箍咒”了,從此,孫猴子們跟着黃三藏,一起踏上了去西天取經的旅程。

  水滸傳

  水滸傳中108位好漢結為兄弟,我們班上勢力沒有那麼強大,可是56位同學也是稱兄道弟。在三班,常常會看見這樣的景象:許許多多的人圍在一起,可別以為是在湊熱鬧,那是正在討論着、分析着,可別以為我們儘是說遊戲、笑話,而是在討論“玄奘”(后稱之為黃帥)給我們留下的一個個棘手的問題,分析着《格言》上一篇篇精美的文章。與水滸不同的是,英雄豪傑們都是在習武,而走進初一三班的教室,出來會感到同學們都好奇,還會散發著書香,每個人都討論着學習,每個人都不忘學習。但還有一幕不是在其他班可以看見的??我們的老班,黃帥,也和我們在一起討論,我們有什麼不懂的問題,就會問他,而他也會毫不吝嗇地告訴我們答案以及解題思路。對了,我們不只只是56個兄弟,而是57個,黃帥也是我們的兄弟之一。

  三國演義

  俗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雖說是兄弟,吵架還是難免的。偶爾聽見同學之間的爭吵也是家常便飯,可是有時候卻會吵得不可開交,我們班委來調解。可是最倒霉的是,我們苦口婆心、滔滔不絕講了一個有一個的課間,但是矛盾也常常沒有化解。這時候我們就要請出我們的黃帥。俗話說:老將出馬,一個頂倆。黃帥一出馬,不到10分鐘,兩邊就握手言和、眉開眼笑,又成了親密無間的好朋友了。雖說合久必分,但在黃帥的精心調解下,我們如同一家人,和和睦睦的,再大的矛盾也會化為烏有。

  紅樓夢

  《紅樓夢》中多愁善感的林黛玉給讀者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我們班有時也會相林黛玉一樣,哭哭啼啼的。上學期,張老師的實習期到了,要回到師範大學去了,我們對她依依不捨,全班同學都哭了,張老師也哭了,可是黃老師沒有哭,他反倒一直在逗我們笑,讓我們不要傷心,“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總有一天還是會相見的”、“……”甚至嘴中含着一根棒棒糖,望着天花板,一副天真爛漫的表情,我們逗破涕為笑了。雖然我們常常像《紅樓夢》的林黛玉一樣常常哭,可是誰又不被黃帥逗笑呢?

  總結:這只是我們初中生涯的開始,在以後的時間裡,一定還會上演更精彩的四大名着。

您正在瀏覽: 班級四大名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級四大名著 暫無評論